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称奥巴马支持率只稍领先麦凯恩 难拉开距离

2008年08月08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8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的民意支持度,一直与其共和党对手麦凯恩不相上下;这让普遍看好民主党人将入主白宫的人,不禁要问为什么奥巴马无法拉开距离。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以政治常理来说,美国的经济陷入困境、布什总统的支持率下跌到历史新低、他领导的共和党将在国会选举中遭受重挫、伊拉克战争不受欢迎,以及民调显示选民认为美国走上了错误的轨道,都预示着民主党人将成为本届选举的大赢家。

  但是,打着改变旗帜和富有领袖气质的奥巴马的民意支持度,却在投票日之前的三个月,只是比麦凯恩领先几个百分点而已。

  得克萨斯州大学政治系教授布坎南说,奥巴马太过新、太过特别,选民对他的认识不深,以致他迟迟无法获得肯定。但他指出,选民其实是倾向支持奥巴马的。

  RealClearPolitics.com的全国性调查显示,奥巴马以47.1%的民意支持度,领先麦卡恩的44%,而盖洛普和拉斯目森的调查也显示,奥巴马只稍微领先麦凯恩。

  此外,奥巴马在科罗拉多州只领先少过2个百分点,在弗吉尼亚1点,在密歇根4点,以及在俄亥俄打成平手,在密苏里落后2点,在佛罗里达落后1点。

  福特汉姆大学选举与竞选管理课程的帕纳古波利斯说:“在现任总统这么不受欢迎、正在打一场不受欢迎的战争,以及经济正在走下坡的情况下,这根本不应该发生。”

  分析员为这种现象提出了各种解释。一些人相信,由于现在只是夏天,多数选民可能要等到11月4日逼近时才会做出选择。

  此外,尽管媒体对奥巴马的报道是铺天盖地的,选民对他的认识可能还不够深,或还没有对他的性格和形象感到安心。

  此外,麦凯恩的英雄事迹、独立的见解,以及敢于违抗共和党的名声,可能让他争取到许多选民的支持。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