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民主党大会明日召开 邀明星助阵排场十足

2008年08月24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4日电 美国民主党大会将在明天于丹佛举行,虽然大会目的是定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但其实人选呼之欲出,活动犹如政治选美,加冕“美国先生”。有评论指出,近年的党大会表面大于实际,成为一场宣示团结、造势的“政治秀”,甚至有指党大会只是“开派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以4年前的民主党大会为例,当年吸引多达2100万名选民收看电视直播,预料今年会有更多。这次大会花费高达7000万美元,吸引逾7.5万人到场,更邀得明星助阵,排场十足。评论指大会主办者绞尽脑汁,希望吸引观众收看,从而达到造势、增加曝光率的目的。

  1968年大会被捣乱 连累大选落败

  历史上民主党大会的确有过重要地位。自从初选制度在20世纪初制定后,1970年前基本上所有争逐提名的候选人,都要在党大会经过一番闭门交涉才能定出最后人选。但1968年在芝加哥举行的民主党大会,发生了反战分子不满初选结果而捣乱的场面,间接令民主党在大选落败。这次教训令民主党明白到党大会绝非“讨论”之地,而是展示党内“和谐”的表演。

  不过评论指,民主党还是要感谢幸运之神眷顾,因为假如希拉里没有退选,他们便要再次在大会上决定提名,将大大影响该党的选情。为显示党内团结,希拉里届时还是会出现在提名名单上,不过前提是她的阵营确定会支持奥巴马。

  两党会期相近 奥巴马未能享优势

  过去,每位候选人在党大会后民望都会大升,不过这次两党大会相距不远,分析认为奥巴马没有足够时间享受党大会带来的优势。

  另外,也有评论指党大会对两位候选人而言,都是一个危机。克林顿夫妇在党大会的发言,将是奥巴马能否掌握希拉里支持者的关键;而对麦凯恩而言,假如他未能选择一位正确的副手,也可能令大批支持者离他而去。在大选将至的情况下,双方都无时间挽救这期间的任何过失。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