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发表提名演说 呼吁美国民众让梦想合一

2008年08月29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奥巴马在丹佛橄榄球体育场发表演讲,可容纳75000人的体育场挤进了80000多民众。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9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二十八日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全场疯狂欢呼的压轴演说中告诉美国人民,如果他们在令人激动的新改革运动中团结一致,他们的“梦想将可合而为一”。

   据“中央社”报道,奥巴马是在极度兴奋的七万五千名支持者面前接受民主党总统提名,成为有史以来获得主要政党提名的第一位黑人总统候选人。他获得提名的时间正逢马丁路德金博士发表呼吁种族和谐的演说《我有一个梦想》的四十五周年。

   奥巴马在提到马丁路德金一九六三年领导的华盛顿游行时说,“无论是任何信仰,所有来自社会各阶层的人士”听到的“是在美国,我们的命运无可避免的互相联结在一起,如果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的梦想就可合而为一”。

   他大声疾呼:“我们不能单独前行,我们往前迈进的时候,我们必须保证我们永远勇往直前,我们不能走回头路。”

   奥巴马说: “美国,我们不能走回头路。”

   今年四十七岁的欧巴马矢言,将停止过去八年来在“布什总统治理失败下”的混乱情况。

   他猛烈抨击共和党对手麦凯恩,他说,麦凯恩不了解一般美国人的奋斗,并且应该停止质疑他的爱国心。

   奥巴马说:“不是因为麦凯恩不关心,是因为麦凯恩不了解。”

   奥巴马对在一连串爱国歌曲中挥舞着数千面小国旗,展现爱国情操的群众说:“我要告诉你,约翰-麦凯恩先生,我们所有人都把国家摆在第一位。”

   奥巴马也谈到在他历史性追求白宫宝座中不可能的一面。

   他说:“我了解,我不是最可能成为总统的候选人。”他接着说:“我没有一般候选人典型的出身,我的事业中也没有很长的时间是在华府的厅堂中渡过。但我今晚站在你们面前,因为全美国有某些事情正在风起云涌。那些拒绝承认的人不了解,这次选举绝不只是关系到我,它关系到你们。”

   奥巴马说:“美国,我们会比过去八年好,我们的国家将比目前好。”

   他说:“我们遭遇一个关键性的时刻─一个我们国家处于战争、我们的经济陷于混乱和美国的承诺再度受到威胁的时刻。”

   他接着说:“我们今天在这里是因为我们太爱这个国家,不能让下一个四年像过去八年一样。”

   他呼吁:“在今年十一月四日,我们必须挺身而出说: ‘过去八年,我们已受够了。’”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