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强飓风"古斯塔夫"逼近 美各界忧"卡特里娜"重演

2008年09月01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邱江波)飓风“古斯塔夫”逼近新奥尔良,当地百万市民被强制撤离。美国人将关注焦点从共和党大会转移到飓风进展,媒体在报道中普遍担忧三年前的“卡特里娜”悲剧重演。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刚刚过去的二十四小时内,逼近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古斯塔夫”有可能加强为四级飓风,新奥尔良市长纳金宣布了一系列新的紧急措施,强制撤离新奥尔良为中心地区的百万居民,并在市区实施宵禁,纳金还说,当局将把那些“趁火打劫”的人立刻关进监狱。

  据跟随撤离人流的美国媒体驻新奥尔良记者报道说,新奥尔良的居民纷纷开始撤离,出城主要道路五十五号州际公路车流量猛增,在新奥尔良通往内陆的其他各条公路上,撤离的汽车挤满道路,甚至平日通往新奥尔良的道路也变成了出城的单行道。满载衣服、食品和其他应急物品的私家车在市区外附近加油站排起长队等候加油,自动提款机现金被全部取空,便利店瓶装水几乎卖完。目前新奥尔良的许多酒店和商店都已关门,当局建议游客尽速离开。

  记者今天从华盛顿机场了解到,华盛顿所有飞往路易斯安那州的航班都已经取消,机场信息中心乔纳森先生告诉记者说,根据路易斯安那州的气象条件,预计在周三前恢复航班有一定的困难。

  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对媒体说,古斯塔夫可能是本世纪的“世纪飓风”,这次飓风所引发的洪灾可能更甚于“卡特里娜”飓风。

  “卡特里娜”飓风二00五年八月二十九日袭击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造成一千八百多人死亡,数百万人无家可归。媒体批评美国联邦和当地政府事后应急措施迟缓、应对不力,造成数万灾民灾被困在洪水淹没的新奥尔良,尖锐的舆论批评一直持续到今天。此次的飓风“古斯塔夫”强度超过“卡特里娜”,美国主要媒体今天在报道中大多表示了担忧。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