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麦凯恩表示当选美总统后将会尽快捉拿拉登归案

2008年09月04日 14:1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9月4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3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他知道如何抓住“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如果当选美国总统,他将会尽快将拉登捉拿归案。麦凯恩还表示,前总统克林顿和布什当初都曾有抓住拉登的机会。

  麦凯恩3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世界新闻”栏目的专访时说,“克林顿总统曾经有机会抓住拉登,布什总统也曾有机会抓住拉登。我知道该如何去做,并将尽力去做。我非常清楚,我拥有相关的知识、背景和经历来做出正确的判,但参议员奥巴马却不能。他不知道世界是如何运转的,也不知道军方是如何运作的。”

  麦凯恩此前在俄亥俄州发表演讲时,提出了他希望在第一届任期内实现的目标,其中就包括在4年内抓捕拉登。麦凯恩还表示,作为总统他会考虑将拉登送上审判台。麦凯恩说:“我们有很多选择,当年的纽伦堡审判肯定是我们可以采用的一种法庭的例子。我认为我们不会有任何困难设计出一个国际支持机制来进行审判。这一点毫无疑问。” 麦凯恩是伊拉克战争的主要支持者之一,也是去年增兵伊拉克战略最早的拥护者之一。在当天的演讲当中,麦凯恩描绘了如果由他担任美国总统,伊拉克在2013年1月他第一届任期结束之前的状况。他说,那时大多数美军士兵都将返回美国,伊拉克暴力事件仍然时有发生,但却是零星的冲突;美军仍然还有一部分驻在伊拉克,但人数会大量减少,而且那里的美军也不会再直接参与作战。

  对于麦凯恩经常承诺在当选后将捉拿拉登归案,奥巴马曾加以嘲笑,他8月28日公开表示,麦凯恩曾支持伊拉克战争,而对美国利益真正有威胁的本·拉登却仍在阿富汗逍遥法外。奥巴马说,“假如麦凯恩希望辩论谁有成为下届三军总司令的性格和判断力,我准备去辩论。麦凯恩参议员在‘9·11’后几天才将目光转到伊拉克,但我却是一直都反对这场战争,因为我知道伊拉克战争将分散我们对所面临的真正威胁的注意力。麦凯恩喜欢说,无论如何他也要将拉登追捕到案,但他连拉登躲藏的巢穴也不会去。这不是我们所要的判断力,也不会让美国安全,我们需要一位能够面对未来的威胁,而非执著于过去观念的总统。”

  拉登被公认为是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策划人,并被列在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名单的首位。2004年3月18日,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一项法案,将提供线索导致拉登被捕的赏金从2500万美元增加到5000万美元。虽然人们普遍认为拉登藏身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的边境一带,但外界几乎没有人知道他的准确藏身之处。(春风)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