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众外长设赌局看谁当选下任美国总统

2008年09月08日 06: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电欧盟国家外长6日在法国南部城市阿维尼翁结束了为期两天的非正式会议。主持会议的法国外交部长贝尔纳·库什内说,外长们在会议上设下“赌局”,赌谁将当选下任美国总统。

  库什内说,提出“赌局”建议的是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当时,外长们正在讨论欧盟与美国的关系,米利班德提议外长们来赌一赌谁将赢得11月4日美国总统选举——是民主党的贝拉克·奥巴马还是共和党的约翰·麦凯恩。

  库什内说,米利班德“拿出一张纸让大家传着写预测,我写下了我的预测。我想所有人都写了”,他拒绝透露自己写的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

  波兰外交部长拉多斯瓦夫·西科尔斯基说,他和库什内一样,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预测,但他也没有透露自己的预测。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说,他没有“参加赌局”。库什内闻言笑骂道:“懦夫。”包括奥地利外交部长乌尔苏拉·普拉斯尼克和卢森堡外交大臣让·阿塞尔博恩在内的一些外长则说,所谓“赌局”不过是个玩笑。

  库什内说,外长们对米利班德的建议十分欢迎,因为这一玩笑缓和了会场上的紧张情绪。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南奥塞梯局势是主要议题,欧盟各国在应如何对待俄罗斯的问题上有一定分歧,路透社说会场气氛有时相当紧张。

  奥麦拟携手“零地带”

  据新华社电暂时抛开政治分歧,放下相互攻讦,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麦凯恩计划11日携手出现在纽约“9·11”事件遗址“零地带”,出席这一恐怖袭击事件的7周年悼念活动。

  民主和共和两党竞选阵营6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奥巴马和麦凯恩拟于11日共同出现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即所谓“零地带”,“悼念恐怖袭击事件的遇难者”。

  两党全国代表大会分别落下帷幕后,奥巴马和麦凯恩展开竞选大战。但两人均认为,9月11日是特别的一天。共同声明说,“我们将在9月11日走到一起,不是作为民主党人或共和党人,而是作为美国人。”两党竞选阵营均已宣布,9月11日当天停止投放互相攻击的电视广告。麦凯恩阵营还表示当天将停止投放全部竞选广告。

  除此之外,奥巴马与麦凯恩还打算出席哥伦比亚大学主办的“9·11”事件纪念活动。活动组织者说,他们计划举办一次有关社区公益服务的论坛,希望借助这次论坛成立一个促进志愿者活动的联盟组织,名为“服务国家”。组织者说,两名总统候选人计划出席论坛,阐述他们有关志愿者活动和社区服务的观点。

  -相关

  奥巴马批佩林无革新之实

  据新华社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6日说,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空有革新者之名,无革新之实。这是奥氏首次直接抨击佩林。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共和党和民主党争相以改革者自居,显示选民对现状不满,人心思变。

  在印第安纳州特雷霍特市一处露天场所,奥巴马向800多名支持者发表演讲,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女搭档热讽冷嘲。按照他的说法,佩林现阶段强烈反对国会“指定款项”,但她任阿拉斯加州瓦西拉市市长时积极争取这类款项。奥巴马说:“这算不上革新。话不能随便说,事实无法捏造。阿拉斯加州州长自我标榜是革新者等等,实际上,她是名狡猾的政客。”

  “指定款项”专门用于具体项目。通常情况下,议员为自己所在选区争取“指定款项”,以讨好选民。但奥巴马口下留情,没有将攻击“扩大化”。佩林年轻漂亮、沉着大方,打起口水战“伶牙俐齿”,让民主党颇为头疼。就如何“敲打”佩林,民主党内部存有分歧。不少人担心抨击过度,可能激怒女性选民。

  本周早些时候,奥巴马的竞选搭档约瑟夫·拜登甚至“违心”充当“护花使者”,指责媒体过度“挖掘”佩林家庭私事。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