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贸遗址纪念馆设计一改再改争议难了(图)

2008年09月10日 0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日,“9·11”事件7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具有象征意义的第一根钢梁终于在世贸中心原址工地上安装完成。这根长7米,重约3.5吨的钢梁,将成为最终建成的世贸纪念馆的一部分。最终,世贸纪念馆将包括一个环绕橡树、铺着鹅卵石的露天广场,以及数个流向广场中两个水池的瀑布。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九月九日电(记者 魏晞)“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七周年纪念将至,尽管世贸遗址纪念馆早已宣布开工,但设计图纸却一改再改争议难了。九月九日,设计师宣布了再度更新后的世贸遗址纪念馆设计方案:在纪念馆的入口处,将以钢质材料建起类似世贸“双塔”的造形。

  这一设计来自挪威建筑公司“Snohetta”。设计师没有透露此次修改的具体原因,只表示:“新的入口设计将与最高处达七十英尺(约二十一米)的世贸遗址纪念馆主建筑相呼应,纪念馆周围会环绕橡树,象征新生”。

  但此间人士表示,“九·一一”后,罹难者家属始终要求永久保留世贸双塔倒塌的遗址,表达对罹难者的纪念。此次增加“双塔”造型,恐怕也是为了保留人们对世贸“双塔”的记忆。

  此前,世贸遗址纪念馆曾因“设计不安全”几易其稿。“九·一一”罹难者家属还指责,纪念馆设计方案将罹难者名字刻于地平面之下的石墙上,是对罹难者的“极不尊重”。

  本月二日,世贸遗址纪念馆具有象征意义的第一根钢梁在世贸遗址安装完成,但关于世贸遗址重建的争议显然远未偃旗息鼓。

  不仅世贸遗址纪念馆争议不断,世贸重建的另一重要部分“自由塔”也不尽顺利。早在二00六年十二月,新世贸中心主体建筑“自由塔”基础工程已正式动工,但至今工程仍停留在地基部分。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自由塔”将延期竣工,竣工期限可能要至少推迟三年,而且预算也严重超支。(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