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麦凯恩阵营强烈抨击英首相布朗赞许奥巴马言论

2008年09月11日 14:3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9月11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日前发表文章赞许并支持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这在英国国内和美国都引起了强烈反响。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竞选阵营10日发表声明,对布朗的这些言论和行为予以强烈抨击。

  麦凯恩竞选阵营负责外联事务的高级官员米歇尔-格德法布,10日在麦凯恩竞选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声明。米歇尔-格德法布在声明中说,布朗作为英国首相发表此类具有明显立场倾向的文章是不合适的,这与英国政府一贯宣称的不干涉它国内部事务的原则相违背。布朗应该将更多的关注放在英国内部经济事务上,特别是在英国目前的经济状况下更应如此,而不是对它国的政治人物不适当地发表观点。米歇尔-格德法布说,“根据报道的内容来看,布朗为在一项特别的政策背书。奥巴马此前曾支持成立预防取消赎权基金会,但在上个月晚些时候,他看起来已经改变了自己的立场。”

  英国工党预计将于本月举行年度工党大会,在此之前,英国《国会观察家》杂志上出现了一篇以首相布朗名义撰写的文章,极力赞扬美国民主党及该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称他们“正在想方设法帮助人们度过困难时期。”美国著名的博客八卦消息网站“德拉吉报道”披露这篇文章后,美国总统选举分析家们纷纷就此发表了评论和分析。英国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布朗发表的言论可以被解读为公开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这一点显然有违“不评论或干涉别国选举”的惯例。为此,英国首相办公室和英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他们正试图淡化布朗言论所产生的影响。

  英国保守党随后抓住这一机会对工党进行了攻击。英国影子外交大臣威廉-黑格称:“一位负责任的英国首相需要作好在美国选举后与当选美国总统的候选人共事的准备,他不应当表态支持哪位候选人或者被人们解读为支持哪位候选人。布朗应当明确说明为什么他看起来在这篇文章中支持民主党人,他应当解释这是否是他的本意或者是由于疏忽所犯的错误。” 美国普通选民对此主要持嘲讽的态度,许多人指出,获得身处四面楚歌境地的布朗首相的支持是否有价值值得怀疑。美国选民们还普遍对此感到不快,他们认为一位外国政治领导人不应当试图影响美国总统选举。

  面对外界的强烈批评,工党高层澄清表示,布朗本人可能没有读过那篇文章,那篇文章是一位低级工党官员为布朗所写的。一位消息人士称:“这肯定将使美国共和党人感到不快,这是一位低级工党官员所犯的低级错误。英国驻美使馆正在作大量工作以让麦凯恩竞选阵营确信,布朗没有表态支持奥巴马。”首相府在一份声明中称:“首相没有支持任何一次候选人,他将来也不会这样作。美国总统选举是美国人民的事务,首相盼望着与当选美国总统的候选人密切共事。”(黄欢)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