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9-11”麦凯恩与奥巴马休兵改谈服务国家(图)

2008年09月12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奥巴马与麦凯恩共同前往世贸遗址进行悼念活动。

  中新网9月12日电 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十一日难得同台,而且没有言语交锋。在悼念“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受难者的纪念日,共和党的麦凯恩与民主党的奥巴马当天出席了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的“服务国家”总统候选人论坛。

  据“中央社”报道,“服务国家”总统候选人论坛是由公共电视节目主持人茱蒂伍德露芙与《时代周刊》总编辑瑞克史坦格同主持。两位总统候选人应邀在这项高峰论坛的会前会中阐述公民的义务及社会服务。

  两位主持人首先向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提问。大约半小时的时间里,麦凯恩提到如何促使政府改革及如何让年轻人有更多报效国家及服务社会的机会。

  麦凯恩的访谈结束之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出场。两位竞选对手礼貌的握手,并没有太多互动。

  对于主持人提出类似的问题,奥巴马也强调应该创造更多让人民加入社会服务工作的机会。他指出,年轻人愿意加入社会服务的工作,可是,许多人必须考虑个人经济能力的问题,而且,要寻求这类工作的机会可能比到业界觅职更困难。

  奥巴马认为政府部门与民间组织应合作,共同推动社会服务,解决贫穷及疾病的问题。他也希望能鼓励更多的年轻人从事公职。

  由四个美国民间组织推动的“服务国家”行动,旨在鼓励美国民众多参与社会服务的工作,并且促使政府多创造让人们可以为大众服务、担任义工的机会。这个全国性的运动获得美国政界、学界及业界的广泛支持。

  为了获得媒体更多的关注及民众的参与,“服务国家”高峰论坛主办单位特别在总统大选选战正热之际邀请两位总统候选人出席今天晚间的会前会。

  “服务国家”行动希望透过政界及业界领袖人物的推动,让更多的美国人加入义工行列,目标是到了二零二零年,美国每年会有一亿人加入义务的社会服务工作,专职的义工人数达到一百万人。

  十二日进行的“服务国家”高峰论坛请到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专题演讲。其它与会的重量级人物包括“第一夫人”劳拉、内政部长坎普松、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及麻州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及佛罗里达州州长克利斯特。

  大会邀请施瓦辛格远道从加州到纽约市做专题演讲,因为加州的州政府首开先例设置了专责社会服务及义工事务的阁员职位。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