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公布三项大选民调 奥巴马均领先麦凯恩

2008年09月23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3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最近声势日涨。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及左格比国际公司三家民调机构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奥巴马都以三到五个百分点领先共和党对手麦凯恩。

  据“中央社”报道,CNN22日公布的“民调中的民调”显示,奥巴马以百分之四十九比百分之四十四,领先麦凯恩五个百分点。

  奥巴马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结束后,民调被麦凯恩超前整整一周,一直到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十五日宣布破产当天,才再度追平麦凯恩,然后在一周之内,把领先麦凯恩的差距扩大到五个百分点。

  因此此间选情分析家纷纷将奥巴马这次逆势反弹,与华尔街股市危机挂钩,认为是选民相信奥巴马比麦凯恩有能力解决美国经济问题的直接反应。

  CNN综合美国各重要民调机构的最新调查结果,整理分析出的“民调中的民调”,抽样误差为零。

  盖洛普当天公布的最新民调则显示,奥巴马以百分之四十八比百分之四十四,领先麦凯恩四个百分点。

  盖洛普说,从奥巴马目前领先麦凯恩的态势看来,他又恢复到两党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前的优势地位。

  盖洛普指出,继经济危机对本周民调造成影响后,下一个重大影响因素将是本周五的第一次总统候选人辩论。

  盖洛普是于十九日至二十一日访问两千七百四十位登记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两个百分点。

  左格比二十一日公布的民调则显示,奥巴马─拜登组合以百分之四十七比百分之四十四,领先麦凯恩─佩林组合三个百分点。另有百分之九的选民表示尚未决定,或两人都不投。

  左格比是于十九日至二十日访问两千三百三十一位可能投票的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二点一个百分点。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