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恐怖袭击有新招 拟在机场装"读心器"

2008年09月24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4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现正试验一种采用高科技研制而成的身体扫描器,例如探测一个人的体温、脉博和呼吸频率是否上升,从而推断那个人是否心怀不轨及有犯罪意图。若证实这种新式的“读心仪器”有效,美国打算广泛采用这种新技术,以制止恐怖嫌犯发动袭击。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世界各地现在采用的反恐仪器和侦测系统,绝大部分是针对枪械和爆炸品;但这套能够阅读心理的系统,却把焦点放在人身上,探测哪些人带有威胁性。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种新系统名为“MALINTENT”,利用先进的感应器和影像捕捉仪器,可以窥探到一个人的内心世界。这套系统也可以评估和分析一个人的面部表情是否有异样,从而推测他是否计划发动暴力袭击或进行其他犯罪活动。

  这种新科技由美国国土安全部旗下的科学及技术部门一个小组开发。当局计划将来在各个边境通道、机场和其他出入境口岸安装这套新系统,或者当举行盛大的活动需要加强保安时,也可以派上用场。

  国土安全部官员说,这套新系统采用未来特性扫描科技(英文缩写为FAST),针对不同人的心理状况和生理行为,可以准确地判断哪些人意图或渴望去做一些伤害他人的行动。

  这套系统和相关技术目前仍在发展阶段,现在安装在一个实验室内,进行试验。有关方面上周安排了140名志愿人士在马里兰州进行最新一次试验。研究人员安排志愿人士步行经过感应器,并要求部分人士故意做出一些可疑行为。

  除了评估和分析一个人的心跳、体温和呼吸外,系统也可以侦测到一个人的行为举止是否异常。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韦里科说:“我们目前仍在早期研究阶段,但相当理想,试验结果显示准确程度接近八成。”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