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什:若救市计划不及时批准,美国经济将陷恐慌

2008年09月25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国总统布什今晚九点在白宫发表讲话称,救助陷入严重危机的美国金融已经到了一个刻不容缓的时刻,如果政府提交国会的七千亿美元救市计划未能获得批准,整个美国经济将陷入恐慌。

  布什是从纽约联合国大会刚刚赶回白宫的,布什说,他相信信贷自由流通的理论,但是当国家面临这样的危机,摆在面前的有两个选择,是听任整个美国滑向更深的危机,还是拯救市场、有所作为呢?他认为,现在整个美国已陷入严重的金融危机,联邦政府应该做出迅速反应,通过七千亿美元的救市计划来拯救整个美国经济,他说,这个计划并不仅只是为了拯救单个的公司和个人。全世界此刻都眼睁睁看着美国。而我们,只有拯救美国的信贷和金融体系,人民才可能免于失业,才能让全世界看到,美国有能力将经济引回到正轨上来。

  布什在解释这场经济危机的源头时说,很多人盲目贷款买房子,而根本不考虑自己有没有偿还能力,还有一些人不知道市场有没有购买力却盲目贷款建造房子,盲目借钱超过了自己的偿还能力,这制造了目前这场危机。结果次级房地产抵押贷款领域出现了危机。我们进行了房地产楼市的整顿,还要采取有力措施,增强民众的信心。布什指责房利美和房地美两个机构仗着国家的支持,做起事来不顾后果,导致整个市场危机越陷越深。政府从这两个机构开始出手拯救,以制止危机向更坏的方向发展。否则,将会有更多的银行倒闭,国家经济会陷入一片混乱,美国人民将经历一场更大的痛苦。

  不过,布什在呼吁民众支持政府的救市行动同时,也请民众放心,他们存在银行的钱,无论是支票账户的钱,还是储蓄账户的钱,联邦政府都会通过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予以保护,不会被倒闭的银行吞噬。

  在讲话中,布什还邀请美国大选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麦凯恩和奥巴马、美国国会关键领导人一起到白宫,商讨如何尽快让国会通过政府提出的七千亿美元的救市方案法。

  分析人士指出,国会对布什政府递交的方案的迟疑态度,令在纽约出席联大的布什十分不安,连夜匆匆赶回华盛顿,顾不得疲劳,发表的这个讲话,很明显是在向国会民主党人喊话,希望国会加紧与政府沟通,以力争在本周末本届国会休会前批准这一关系到美国经济生死存亡的救市方案。(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