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当佩林遭遇拜登:一场并非一边倒的政治秀

2008年10月03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纽约十月二日电(记者 李静)当两年前才首次当选阿拉斯加州州长的佩林遭遇三十五年前就进入参议院的拜登,没有人认为这会是场势均力敌的较量。而二日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体育馆进行的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也并未如外界预料地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近日接连在媒体访问中“露怯”的佩林当晚倒显得信心满满。当辩论会的支持人直截了当地提问:忙着推出七千亿美元救市的华盛顿是最好还是最差。佩林带着阿拉斯加口音说:应该去学校足球赛场边问问那些普通家长的意见。

  与搭档麦凯恩在辩论会上的表现不同,佩林从一开始就试图拉近同普通民众的距离。她称自己也是中产阶级的一员,是了解民众疾苦的知情者,是华盛顿政治的“局外人”。

  佩林不忘“吹嘘”麦凯恩关于经济形势的“远见”,指他在一年前就看到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并提出应对房利美和房贷美公司采取改革措施。

  但在包括伊拉克、阿富汗和伊朗等外交政策问题上,四十四的佩林依旧不及六十五岁的拜登显得老练。

  身为美国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拜登攻击麦凯恩的外交政策与布什政府无异,指责麦凯恩在处理与战争相关的基本问题上“大错特错”。拜登说,他和奥巴马将结束伊拉克战争,而若麦凯恩当选,战争将无休无止。

  在对外政策方面,佩林无法运用其“曲棍球妈妈”的魅力。她甚至两次将美军驻阿富汗总指挥戴维·麦基尔南误称为“麦克莱伦”。当佩林指责奥巴马投票支持削减驻外部队经费时,拜登则毫不费力的回击:麦凯恩也曾投票反对改善驻外美军装备。

  但在多数美国媒体看来,佩林的表现可谓“高于预期”。自九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佩林的支持率不断下滑。辩论会前的一项民调显示,百分之六十四的选民认为拜登胜任副总统之职,而支持佩林的选民不足五成。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认为佩林将“拖了麦凯恩的后腿”。

  二日晚举行的这次辩论会,虽然只是总统候选人“副手”间的对决,收看电视直播的观众人数预计超过五千万。在这场并非一边倒的政治秀中,自信的佩林站稳了脚跟,交出了一份不算难看的答卷;而老道的拜登即便不能给奥巴马加分,也未出现离谱的过错。

  此番较量过后,两党选情预计不会发生较大变化。目前处于落后的共和党人要想扭转局面,只能期待在剩下两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麦凯恩有不同寻常的出色发挥。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