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麦凯恩与奥巴马即将举行第二轮总统候选人辩论

2008年10月06日 16:2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麦凯恩与奥巴马在第一场辩论中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明晚(10月7日晚,北京时间10月8日早上)举行第二场总统辩论。麦凯恩竞选局面正变得越来越不利,他对奥巴马的品格和可信任度发动了新的攻势。

  目前距投票日只剩下29天了。在过去的两周内,竞选局面已发生了有利于奥巴马的重大变化,这使麦凯恩阵营决定将选民的注意力从经济危机转回至奥巴马过去的交往上,以向选民们发出奥巴马不够爱国或者不够美国化的信息。共和党5日还指控奥巴马竞选阵营接受非法捐款,称奥巴马竞选阵营接受了外国人和超出联邦规定限制的捐款。共和党称,它已要求选举官员对此进行调查。

  民主党人已开始进行先发制人的宣传攻势,新的竞选广告指控麦凯恩“在危机面前表现行为偏执”、“在经济议题上脱离现实”。奥巴马在北卡罗莱纳州举行的一个集会上称:“麦凯恩和他的手下正在赌,他能够用污蔑言论吸引你的注意力而不是与你们讨论实质议题。”麦凯恩的竞选副手佩林4日在科罗拉多州称,奥巴马是“认为美国太不完美以至于勾结恐怖分子。奥巴马不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具有正义感的力量。”麦凯恩的阵营在奥巴马发表相关评论后回应称:“美国人应当问自己,他们是否会和一位不悔改的恐怖分子交朋友。”

  麦凯恩阵营表示,它将重提奥巴马与他前主要捐款人托尼·雷兹科的关系。法院今年已裁定雷兹科欺诈和企图行贿罪名成立。麦凯恩阵营的策略家格里格·斯提姆称,当麦凯恩阵营揭露奥巴马的真面目后,未决定投票意向的选民将选择麦凯恩。策略人士明白,这样的战术可能会疏远未决定投票意向的选民,但是对奥巴马品格和交往情况的质疑是合理的,仍有一些人对奥巴马成为总统候选人持抵制态度。

  在过去的两周内,7000亿救市计划一直是新闻的头条,这使奥巴马在经济议题上的支持率升高,并使他在数个共和党占优势的州的支持率逼近麦凯恩的支持率,这迫使麦凯恩不得不采取防御。麦凯恩本周末已在弗吉尼亚州、北卡罗莱纳州举办了竞选集会,他将在辩论会后前往印第安那州。布什总统在上次总统大选中赢得了这三个州,但奥巴马在这些州的支持率已逼近麦凯恩。奥巴马竞选阵营对选举局面仍持谨慎态度,奥巴马在全国民调中的支持率只领先麦凯恩6个百分点。布什总统的前首席策略师卡尔-罗夫5日称,奥巴马已进一步闯入共和党地盘,目前的民调反映了人们对经济的担心,但是他认为,总统选战仍有可能发生重大变化。(黄欢)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