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奥巴马优势显著 选举人票突破270张大关

2008年10月07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7日电 包括布什总统前首席智囊在内的一众政治圈内人日前认为,奥巴马在各州已掌握足够优势,排除未来的变量,如果大选在当前举行的话,他可获得入主白宫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有分析称,麦凯恩现在“后院着火”,余下的日子他必须考虑是否调整策略。

  美国《星岛日报》引述Politico新闻报道,相信奥巴马形势一片大好的包括了白宫前政治顾问、有“布什大脑”之称的罗夫。他5日在星期日霍士新闻,以及较早前在个人网站上表示,现在距离11月4日投票日还差一个月,自39个州份的民调显示,奥巴马自7月中以来首次在选举人票上领先,拥有的票数已突破270这个分水岭。

  本是胜负未分的明尼苏达(10张选举人票)、新罕布什尔(4票)已归向奥巴马,加上2004年大选时支持克里的所有州份以及新墨西哥(5票)、爱荷华(7票)和科罗拉多(9票),这名民主党候选人的选举人票总数增至273张。反观麦凯恩只有163票。现仍有102票未知花落谁家。

  罗夫同时指出,上述统计是在副总统辩论之前取得的,因此尚未反映最新民意。他又形容大选形势变幻莫测,一时的优势不代表真的稳操胜券,不过如果大选在当前进行的话,胜利的将是奥巴马。

  NBC政治新闻主任托德也表示,奥巴马目前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多拿一个州就拥有足够选举人票。如果他取得科州、弗吉尼亚州或佛州中任何一州的话,已足以奠定胜局,即使只能拿下内华达也有269票,届时将由众议院决定总统谁属,而众院又是民主党的天下,因此奥巴马当选的呼声甚高。

  托德同时形容,麦凯恩要避免一面倒的惨败,必须力保所有州份,否则在总数538张选举人票中,奥巴马可能突破364票取得压倒性胜利。

  8年前曾为麦凯恩策划参选方案的共和党人梅菲也形容,麦凯恩现在“后院着火”,在余下的日子他必须考虑是否调整策略,与其攻击奥巴马,不如以健保、经济等能引起选民共鸣的议题推销麦凯恩。不然在选民抗拒共和党的形势下,选情非常不妙。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