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人遭遇“经济9•11” 不断有人自杀

2008年10月13日 12: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7日报道,洛杉矶一金融业管理人员枪杀五名亲属后饮弹自尽。这起谋杀兼自杀的案件凸显出经济因素给人们的心理造成的灾难。

  卡尔蒂克·拉贾拉姆现年45岁。今天有人在其位于某高级社区的家里发现了他和妻子、3个孩子及其岳母的尸体。拉贾拉姆在给警方的一封信中说,由于经济状况极为拮据,他迫于无奈实施了谋杀。拉贾拉姆已失业多月。据报道,他的剩余资金因华尔街的暴跌已荡然无存。拉贾拉姆的悲剧已成为美国金融危机的一个冷酷象征。

  此外,不到一周前,俄亥俄州一名90岁妇女自杀身亡,其自杀的直接原因是,人们将正式通知她要收回她已经居住了38年的房子。

  一些专家说,上述两个悲剧引发了人们对美国自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出现的最严重金融危机所引发的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

  居住在芝加哥的心理学家南希·莫利托对记者说,因金融问题引发焦虑而寻求心理治疗的人数陡增。莫利托说:“在我从业的20年里,我从未看到过这般景象,人们的焦虑程度已严重至极。”据她估计,寻求心理治疗的人数将增加50%。莫利托说,金融危机引发的困惑感堪比9·11事件造成的影响,此次金融危机对男女老少和各行各业的人都有影响。

  “这次危机的影响力绝对与9·11事件不相上下。重要的是,就我看来,这并非一场华尔街的危机,它影响到了整个消费经济,我所见到的每个人几乎都受到了影响。”

  她还说:“受影响的不只有成年人,还有孩子。一名14岁的小患者说,‘我担心我的父母会破产’。危机已渗透到几乎每个我接触过的家庭。我从未见过什么事能影响如此多的人。”

  莫利托说,由此引发的问题多种多样:有的富人损失了一百万美元,有的夫妇为孩子的学费发愁,还有一名79岁的老妪说“死不起”。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临床精神病学教授朱迪思·巴德威克说,可怕的经济头条新闻接踵而至,在饭碗不保的时代,这加剧了普遍存在的无助感。

  巴德威克说:“人们感到沮丧、焦虑和恐惧。它所表达的意思是,不论我工作多么努力或者业绩多么优秀,我都无法掌控未来。目前的情况十分糟糕,而未来会更糟糕。没有人能帮助我。”

  当前,洛杉矶有关部门正敦促所有感到绝望的人立刻寻求专业治疗。洛杉矶县心理卫生办公室发言人说,所有寻求治疗的人都可获得24小时服务。该发言人说:“在美国,1/5的人将患上精神方面的疾病,而病因就是经济危机引发的紧张性刺激。” (刘瑞常)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