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大选末场辩论:奥巴马麦凯恩“打擂”经济政策

2008年10月16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纽约十月十五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与麦凯恩十五日晚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进行最后一场大选辩论,经济政策再次成为此次辩论会的焦点。

  目前在各项民意调查中处于落后的麦凯恩当晚再次试图与美国总统布什“划清界限”。当奥巴马一如既往地指责麦凯恩诸多政策立场与布什政府无异时,七十二岁的老麦终于忍不住爆发:“奥巴马参议员,我不是总统布什,如果你想要同布什竞选,那就应该再早四年!”

  对于美国面临的金融危机,奥、麦在辩论会上就两份截然不同的救援方案展开激辩。主攻中产阶级的奥巴马继续强调他将为年收入二十万以下的民众实行减税政策。他并承诺在未来两年内向创造就业机会的美国公司提供临时税收优惠。麦凯恩则更多地提及如何帮助贷款买房者摆脱经济窘境,他认为解决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才是下任总统的当务之急。

  当晚的辩论从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习惯防守反攻的麦凯恩一改“稳健”之风,频频向奥巴马“开火”。他引用俄亥俄州水管工乔的故事,称奥巴马承诺的减税政策并不能真正惠及众多中产阶级,反而将损害小企业主的创业积极性,减少潜在的就业机会。实行防守战略的奥巴马则称,麦凯恩的经济救援及减税计划的实质是让银行和大企业受益。

  与前两场辩论会相比,二人此次最后“过招”呈现更多的“短兵相接”,相互打断发言、直接攻击的情况十分常见。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在辩论会后进行的民调显示,约五成的选民认为奥巴马的表现较为抢眼。而倾向奥巴马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及哥伦比亚电视台等媒体展开的民调均显示,奥巴马赢得了最后一辩。

  在十一月四日美国大选日前,麦凯恩似乎已经没有多少翻盘逆转的机会:房市萎靡、消费下滑、信贷收紧,多数选民坚信奥巴马更有可能将美国经济带回“阳光大道”。

  但随着大选日的临近,人们也听到另一个声音在说:没准七十二岁的麦凯恩也会创造奇迹。(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