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106岁非洲裔奶奶选民为奥巴马投票(图)

2008年10月21日 18:2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安·尼克松·库珀



郑重地为奥巴马投上一票

  美国非洲裔老太太安·尼克松·库珀已经106岁高龄,她的一生亲眼见证了多位总统的起落沉浮,而且她比其中很多总统更长寿。在距离11月4日美国大选日仅剩半个月的时候,老太太也加入到投票的选民中来,她心中的人选是同样是黑人的奥巴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1日讲述了库珀老太太与美国总统大选的不解之缘。

  最希望看到奥巴马获胜

  库珀住在富尔顿县,日前她坐着轮椅在两名护理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投票站为奥巴马投票。工作人员特别照顾老太太,让她绕过长长的选民队伍直接来到投票机前。她伸出106岁的手,在21世纪的电脑触摸屏上轻触,郑重地为奥巴马投了一票。这一刹那,同样是历史性的。

  能够亲自为心中的人选投上一票,对于库珀来说非比寻常,因为她曾经历过严禁黑人和女性投票的时代。身为非洲裔美国人,老太太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奥巴马获胜,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她笑着说:“即使他不能当选总统,我也为他能够获得提名感到高兴。对于一个106岁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诞生第一位黑人总统更令我兴奋了。”

  鼓励年轻人参与投票

  库珀把参与总统选举投票看得非常神圣,她鼓励年轻人都积极地参与其中:“保持微笑,不论怎样,走出去投票,为你们的选择投票。”

  在投票站投票后,亚特兰大市长雪莉·富兰克林还特别前来问候了这位老太太。富兰克林很为库珀的精神所感动:“对所有美国人来说,我们应该珍惜选举权,抓住每一次投票的机会。她给予我很大鼓舞,也是对所有亚特兰大人的鼓舞。”

  亚特兰大市出了名的交际花

  库珀年轻是一位出了名的“交际花”,早在20世纪20年代,她家就成了社交名流和社会活动家们聚会的地方。“我们家每天都聚满了各界名人。”由于库珀及她的丈夫都是黑人,他们家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亚特兰大市的黑人社团中心、党派的聚会点等,已故抒情爵士歌王纳京高等名人都曾来这里聚会。

  虽然已经106岁高龄,库珀每天都会精心挑选时装打扮自己。库珀的手腕上戴着一副迷人的手镯,那是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亚特兰大市长安德鲁·杨在她99岁生日时送给她的。库珀的朋友萨利·华纳说:“虽然年纪越来越大,但她的魅力仍不断增加。”

  库珀103岁时还能在跳舞毯上跳舞,直到最近心脏病发作才减少了活动量。闲时,库珀喜欢看“奥普拉秀”、“与明星共舞”等节目打发时间。(李金良)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