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麦凯恩阵营被曝出高价雇佣黑人女性拉票

2008年10月27日 15:46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随着美国11月4日“大选日”的日益临近,民主党和共和党阵营各施奇谋,希望作最后的一搏,拉拢更多的选民。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7日报道,共和党阵营日前被曝光出钱雇黑人女性拉票。

  黑人女性迫于生计替麦凯恩拉票

  日前,《泰晤士报》的记者看见两名黑人女性携带大量游说选民的宣传单,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设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的中西部竞选指挥部走出。一位戴着棒球帽的女子自称是共和党阵营一名“竞选队长民主党阵营就像一支无敌的军队。在包括艾奥瓦在内的美国12个竞选主战州中,奥巴马设立了700多个办公室,其他民间成立的助选办公室”。

  自黑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参选以来,几乎所有非洲裔美国人都成为奥巴马的支持者,因此黑人女性公然为麦凯恩拉票的情况极为罕见。当记者询问她们是不是麦凯恩阵营的竞选志愿者时,她们互相对视了一下,其中一人回答说:“不是,我们为一个职业介绍所工作。”记者随即追问她们会为谁投票,另一位女子立即回答:“我不想说”。但随后她们又表示,“当然是奥巴马。”戴棒球帽的女子警告同伴说:“不要告诉他(记者)我们的名字,他会登到报纸上的。”这位女子解释说,她们不想失去这份工作,因为每小时可以赚10美元。“这很难堪,我们这样做也是为生计所迫,所以也总是担心被朋友看见。”

  民主党志愿者忙到天黑 共和党还在招募志愿者

  其实,与麦凯恩比较起来,奥巴马拥有更加充足的资源传播他的影响力,他所在的民主党阵营就像一支无敌的军队。在包括艾奥瓦州在内的美国12个竞选主战州,奥巴马设立了700多个办公室,其他民间成立的助选办公室不计其数,志愿者更是成千上万。

  奥巴马和麦凯恩的竞选办公室的风格差异也很大,在艾奥瓦州的“前哨”曼森城,奥巴马阵营的志愿者们直到晚上10点还在工作着。办公室的墙上装饰着奥巴马的画像,地板上到处都是关于选举的资料。

  苏伦·班蒂塔是一名志愿者,他来自英国东部城市克罗伊登。他说:“与共和党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的工作绝对透明,每个地方你都能看到五、六个人一起工作,这里的每天几乎都像投票日。”

  与奥巴马的竞选办公室不同,麦凯恩的办公室内悬挂着里根和右翼电台主持人拉什·林堡的巨幅海报。办公室入口处还有一块巨大的标志牌:共和党正在招募590名大选志愿者。(沈姝华)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