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跨境袭叙利亚 布什被质疑为麦凯恩助选

2008年10月28日 0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大选:麦凯恩不理会民调落后 坚称能胜出大选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叙利亚传媒报道,驻伊美军前日罕有大规模向叙利亚境内村庄开火,造成8名平民死亡。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在美国大选前夕,美军罕有跨境攻击,有网上评论质疑美国总统布什是否要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做点事”,引爆“10月惊奇”替他反胜。

  叙利亚官方媒体表示,4架美军直升机入侵叙利亚领空,袭击离边境8公里一个农场的民居,8人死亡,包括4名小童,另有一人受伤,直升机随后飞往伊拉克方向。

  叙利亚外长指责美国在白天发动袭击,显然并非意外,行径如“恐怖侵略”,如果美国再有行动,叙利亚将反击保护国土。目击者说,8名美军下机向建筑内的工人开火,历时15分钟。

  叙利亚已紧急召见美伊外交代表以示抗议,有官员谴责袭击是“无法无天的暴行”,要求美国承担所有后果。伊朗外交部表示谴责,并有政客声称美国在没知会伊政府下发动袭击。俄罗斯外交部亦谴责事件。

  美国国防部和华府拒绝评论,但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表示,突击是要针对潜入伊拉克的“基地”组织恐怖分子,美军无法阻止叙利亚境内的恐怖活动,所以私下采取行动。有美国官员确认,美军在行动中成功突袭外来武装分子。

  如果证实确有其事,将会是美军自2003年入侵伊拉克以来,首次在叙利亚境内发动的大型袭击。英国广播公司分析,任何跨境军事行动都应该要高层作决定,今次可能是布什政府向叙利亚的临别惩戒。

  网上评论则指,4年前美国大选前夕,恐怖大亨拉登在10月29日发表讲话,民主党的克里最终败北,很多人相信与拉登讲话不无关系。现时美国经济岌岌可危,经济议题一向不是麦凯恩的强项,布什是否为保执政共和党影响力而“使横手”转移民众视线,助麦凯恩一把,仍要看未来几日的发展。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