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蚕食共和党传统地盘 亚裔选民投票热情高

2008年10月28日 07:4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26日在西部“战场州”科罗拉多州拉票。最新民调显示,在共和党传统地盘的8个州中,奥巴马在其中5个州民调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麦凯恩称,虽然民意调查数字对手占优,但他有信心获得最终胜利。

  奥巴马集会创纪录

  奥巴马两天来在西部“战场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和科罗拉多州展开密集竞选活动。他26日在最后一站科罗拉多州告诉选民,选择麦凯恩意味着布什的失败政策还将延续4年。奥巴马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竞选集会吸引了超过10万名选民,连州议会大厦前的阶梯上都坐满了人。路透社说,这创下美国总统选举史上单场竞选集会人数最高纪录。

  27日,奥巴马杀入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奥巴马阵营说,奥巴马将在俄亥俄州为长达一年多的选战作“最终陈述”,宣布麦凯恩从未证明自己将与布什的政策分道扬镳。

  路透社和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所公布的民调显示,在8个关键的“战场州”中,奥巴马在5个州民调领先,麦凯恩只在两个州领先,双方在其中选举人票最多的佛罗里达州暂时打成平手。

  根据这份民调,奥巴马在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密苏里州、内华达州、俄亥俄州领先麦凯恩。后者在西弗吉尼亚州和印第安纳州仍保有优势。佛罗里达州选情仍呈胶着状态。

  佐格比选情分析报告说,上述8个位于美国中西部或南部的州传统上是共和党地盘,足见麦凯恩面临形势之严峻。

  麦凯恩有信心获胜

  麦凯恩26日说,虽然民意调查数字对手占优,但他有信心获得最终胜利。

  麦凯恩26日参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一档访谈节目时,认定自己在竞选中“进展顺利”。

  谈及对手在民调中一路飘红,麦凯恩一脸不服气,放言自己正迎头赶上。他说:“民调结果夸大实际差距,我们干得不错。上周,我们缩小了差距。如果本周继续追赶,选举日你会熬个长夜。”

  全国广播公司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支持率为51%,麦凯恩为40%。

  但路透社、政府新闻卫星有线电视台和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所26日公布的数据表明,麦凯恩支持率为44%,落后对手5个百分点,连续3天缩小差距。

  麦凯恩同时反驳竞选搭档佩林与竞选阵营意见相左、共和党起内讧的报道,“我不为佩林辩护,我赞扬她,她不需要辩护”。

  亚裔选民告别沉默

  作为美国第三大少数族裔,亚裔选民对今年总统选举的投票热情明显高过以往。

  亚裔选民约占美国总人口的5%,相当于1540万人。出于政治、文化差异等原因,这一群体以往政治参与度不高。

  美联社说,亚裔美国人目前正告别“沉默”。美联社说,多数亚裔选民支持奥巴马,预计今年投票支持民主党的亚裔选民比例将超过2004年的54%。

  报道认为,一方面,时下的金融危机让共和党失分不少。而奥巴马的个人经历也拉近了他与亚裔选民的关系。奥巴马出生于美国夏威夷檀香山,父亲为肯尼亚留学生,母亲是美国堪萨斯州中产阶级白人,继父为印尼人。他6岁随母亲和继父在印尼生活4年。(冯武勇 陈立希 韩建军)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