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近半数以色列民众支持麦凯恩获得大选胜利

2008年10月28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中央社”二十八日援引外电报道,一项民调显示,若以色列民众有投票权可参与美国总统大选,近半数受访者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者不及三成五。

  美国《读者文摘》曾公布针对全球十七国所做的民调显示,多数国家受访者支持奥巴马的比例明显超越麦凯恩,且美国纽约大学日前公布一份美国境内犹太裔投票倾向民调,三分之二受访者力挺奥巴马。

  不过据以色列《新讯息报》公布民调显示,若美国总统大选以色列民众可投票,四成六四的受访者支持麦凯恩,决定票投奥巴马者仅占三成四,一成八六尚未决定,显见奥巴马席卷全球的群众魅力在以色列难获共鸣。

  此外,另有四成八六的受访者深信,麦凯恩当选美国总统对以色列比较有利,三成一五则相信奥巴马若胜选有利于以色列,百分之五则认为,谁当选对以色列而言都差不多,一成四二则不表态。

  更有高达五成二五的受访者坚信,麦凯恩最有能力协助以色列对付来自其它国家的挑衅,仅二成七六赞同奥巴马比较有办法,不过倒是四成受访者比较肯定奥巴马可处理经济难题,略高于麦凯恩的三成四二。问及谁最有办法可调解以巴冲突,两者获得支持率不分轩轾,其中麦凯恩为三成七三,奥巴马为三成七,百分之十相信两人皆有此能耐。

  这项调查另详列部分值得观察的有趣现象,像是麦凯恩除了在以色列的支持率超过奥巴马,在东南亚的菲律宾,以及八月间与俄罗斯发生冲突的格鲁吉亚,麦凯恩也获得比较多民众的青睐。

  论及强权国家对以色列的重要性,九成八二受访者认为美国对以色列最重要,九成二二认为,以色列应重视与欧盟的关系,八成六三认为不应轻视俄罗斯影响力,八成四主张,中国对以色列也很重要,六成五三则认为,印度与以色列双边互动不容偏废。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