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种族仇恨为美国大选蒙上阴影

2008年10月29日 0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十八日电 题:种族仇恨为美国大选蒙上阴影

  中新社记者 邱江波

  早前看来进展顺利地美国总统大选,近来遭遇到种族问题困扰。继两名计划刺杀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白人至上主义男子在田纳西州被捕之后,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天公布一项调查说,仅去年,美国就有近五千人成为种族仇恨犯罪的受害者。

  美国联邦警探日前在田纳西逮捕了两名试图抢劫枪支屠杀非洲裔美国人的犯罪嫌疑人。据当地法庭公布的资料,两名分别名叫丹尼尔·卡华特和德博拉·查尔斯的犯罪嫌疑人,是一个月前在互联网上认识的,他们商讨进行一场“杀人行动”,包括杀害八十八人和对十四名非裔美国人进行斩首。他们在接受法庭审讯时交代,他们的行动最终将是刺杀黑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就在二人于十月二十二日进行首次入室抢劫的当晚,就遭到警方逮捕。

  无独有偶,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天公布了一项报告称,美国仅在去年就发生了九千多起仇恨犯罪案件,共有九千五百多人成为仇恨犯罪的受害人。在对这些仇恨犯罪进行的分析中,美国警方发现,有一半以上受害者因种族原因受到袭击,受害者中黑人占了七成。在以种族为动机的犯罪者中,六成三是白人,二成一是黑人。

  近日有媒体披露,临近十一月四日美国大选投票日,美国各州的警方如临大敌,调动了几乎所有的警力,防止可能因为选举结果与特定选民意愿不符而出现的暴力活动。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眼下不少媒体人士和智库专家看好在民调中一路领先的黑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然而在田纳西州破获的这起图谋刺杀黑人参选人的案件,则令观察人士对美国今年大选产生了严重的忧虑。专家认为,尽管经过百余年的反对种族歧视运动,特别是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博士的推动之后,种族歧视在美国主流社会已经被人所共弃,各候选人也竭力淡化种族区别,专注于民生、外交、内政等方面的竞选话题,但在大选这样关键的时刻,一些根深蒂固的种族仇恨意识依然可能发酵,这给大选的最后结果埋下了爆冷的伏笔,也给候选人的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