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自宣布竞选总统以来已收到500次死亡威胁

2008年10月29日 16:3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每日快报》今天报道,美国电视台28日披露,美国总统选举热门人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宣布竞选总统后已收到500次死亡威胁。

  对奥巴马人身安全的最近一次威胁来自两名新纳粹分子,据称他们企图在上周竞选活动期间暗杀奥巴马。美国安全官员称,特勤处特工对十几起死亡威胁持“非常重视”的态度,已开始了追捕疑犯的行动。

  联邦和地方执法部门已加强了对奥巴马的安保工作,但奥巴马拒绝改变在公开场合露面的计划。奥巴马在几乎所有的民调中都领先他的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他很有可能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的第一位黑人总统。他已决定今天和前总统克林顿一同出席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个有10多万人参加的大型集会活动,多个曾威胁奥巴马的白人种族主义团伙以佛罗里达州为基地。当被问及是否对自身的安全感到担心,奥巴马回应称:“我有世界上最棒的人来保护我,特勤处的特工们。”

  最新威胁来自两名于上周被逮捕的男子,他们是在试图闯入田纳西州一家枪店盗窃枪只和弹药时被抓获的。官员们称,这两人分别是现年20岁的考瓦特和18岁的舍莱索曼。他们自称“白人至上主义者”,在网上相识后成为朋友,特勤处称,这两名疑犯企图谋杀102名黑人,然后对奥巴马进行自杀式袭击。法庭文件称,他们计划驾车高速驶向奥巴马,从车窗向奥巴马开火。特勤处发言人埃里克-查伦称,这两名疑犯看起来没有正式袭击计划,但是他说:“判断他们是否有发动袭击的能力或者资源还为时过早。”特工们已缴获了一只步枪、三只手枪、一只被锯短的猎枪。

  与此同时,奥巴马的继母克兹亚-奥巴马称,她对奥巴马赢得选举非常有信心。她说:“我从未怀疑过这一点。他将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人们将再次尊敬这个国家。布什政府毁掉了美国与世界其它国家的关系。”

  《读者》28日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70%的英国人认为,美国已作好了让黑人出任总统的准备。(春风)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