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盖洛普民调显示麦凯恩仅落后奥巴马两个百分点

2008年10月30日 15:47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今天报道,盖洛普公布的一份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大选的胜负仍然难以预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已缩小了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差距,他现在只落后奥巴马两个百分点。

  麦凯恩的竞选活动看起来曾陷入混乱,奥巴马在民调中大幅领先,而共和党人却在互相攻击,许多共和党人甚至转而支持奥巴马。但麦凯恩坚持称,这是由于媒体的负面报道所致,选举还没有结束。新的民调结果表明,他可能是正确的。使用盖洛普传统模式在上周末进行的民调显示,麦凯恩目前只落后奥巴马两个百分点。

  这一消息对于麦凯恩来说可以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许多共和党人已抛弃了他转而支持奥巴马,甚至奥巴马的前政敌现在都聚集在奥巴马周围,前总统克林顿也将和奥巴马一起出席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个竞选集会,公开表示自己支持奥巴马出任总统。即使在家乡亚利桑那州,麦凯恩的支持率也在下降。28日进行的民调显示,他与奥巴马的支持率不相上下。与此形成反差的是,在奥巴马的老家伊利诺伊州,奥巴马的支持率领先麦凯恩三十多个百分点。

  路透社/C-SPAN/佐各比28日发布的民调也显示,奥巴马只领先麦凯恩五个百分点。如果正如人们预计的那样,奥巴马赢得弗吉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等关键州,专家们称,那么奥巴马就能在位于西半部的各州结束投票之前赢得选举。独立媒体分析人士安德鲁-丁铎尔称:“如果奥巴马能赢得那些州,那么这将是以巨大优势胜选。这基本意味着一切将在晚上8点30分结束。但是如果麦凯恩能在宾夕法尼亚州赢得胜利,那么他们将知道那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夜晚。”

  许多共和党人已表态支持奥巴马。如果麦凯恩输掉了选举,共和党党内的裂痕可能会演变成明显的分裂。麦凯恩的副手佩林就是一个引爆点,麦凯恩29日不得不为她进行辩护,称:“我对她感到非常自豪。”由于共和党阵营发生了严重的内部争斗,麦凯恩承认,他和他的副手之间存在不同意见,但他在谈及佩林时仍然很热情。麦凯恩对福克斯新闻称:“有消息称我和佩林之间有分歧,我们的关系很密切,我们都是离经叛道的人,你能预计两个离经叛道的人会在所有议题上都持同样的看法吗?”

  即使是麦凯恩的支持者也开始谈论麦凯恩落选的前景,其中包括一度被认为是麦凯恩竞选伙伴热门人选的两位共和党人。明尼苏达州州长提姆-鲍雷蒂28日称:“奥巴马在明尼苏达州的领先优势很明显。”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在一封筹款电子邮件中警告称:“奥巴马真的有可能成为美国总统。”

  麦凯恩的竞选阵营未就发表评论的要求作出回应,但麦凯恩本人批驳了批评者的言论,他把自己描绘成试图东山再起的硬汉“洛奇”。麦凯恩指控媒体和评论家们一直在对他作出负面的报道和评论。但其他人并不这样看。新保守派成员、前布什总统演说稿撰写人弗洛姆称:“输掉总统选战有许多种方式,麦凯恩正在输掉这种选战,他有可能把整个共和党都拖下水。”(萧熙)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