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获78%西班牙裔选民支持

2008年11月04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英国媒体11月4日报道,美国的总统大选目前正在投票之中,而多家民意调查机构联合公布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约有78%的西班牙裔选民明确表示将投票支持奥巴马,而表示将投票支持麦凯恩的只有13%。

  路透社、Zogby以及Univision三家机构4日联合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在接受调查的1016名西班牙裔选民中,有78%的人明确表示将投票支持奥巴马,只有13%的人表示将支持麦凯恩。民调还显示,选民们在投票时最关心的仍然是经济以及就业等问题,54%的受调查者称经济议题将会直接决定他们的投票倾向,选民们其次关心的议题是医疗福利以及移民问题,分别有12%和11%的选民称这将决定他们会把选民投给哪位候选人。西班牙裔美国人约占美国全国总人口的15%,选民数量约占全体选民的9%。在2004年的总统选举中,布什赢得了40%的西班牙裔选民的支持,这创下了共和党历来最佳的纪录。

  一般都认为,西班牙裔选民支持民主党。事实上也不尽然。根据皮尤西班牙裔研究中心2007年公布的一份报告,在登记注册的西班牙裔选民中,民主党享有的支持率高过共和党33个百分点。但是,在2003年加州选举中,很多西班牙裔选民抛弃民主党候选人转投共和党候选人施瓦辛格,并把他推上加州州长的位置。2004年,现任美国总统布什更是历史性地赢得了西班牙裔选民的支持--超过40%。根据皮尤西班牙裔研究中心的报告,2006年西班牙裔美国人中只有21%对民主党忠诚。然而,皮尤研究所的监测数据表明,西班牙裔选民有回到民主党怀抱的趋势,但是根据投票模型和统计预测,共和党和民主党都不敢保证铁定能赢得西班牙裔选民的选票。

  除了移民问题,美国的两大政党也需要建立和西班牙裔选民的良好关系。两党都需要借助西班牙裔名人来树立各自在西班牙裔选民中的良好形象。两党都要更多地和西班牙裔沟通,所幸两党均已采取措施,在华盛顿召开西班牙裔官员会议并发表演讲。但是,更迫切的是,两党都需要采取迎合西班牙裔美国人立场的政策。西班牙裔美国人由衷地为美国骄傲,随时准备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为美国战斗,甚至献上自己的生命,虽然有些时候西班牙裔美国人连选举美国总统的权利都没有。西班牙裔美国人相信在美国受教育代表了自由,所以他们总是兼职多份工作,拼命赚钱以供养孩子上大学。

  美国的总统选举事实上已经进入两党对决的阶段,有些人试图掩盖美国种族关系的话题,把讨论的焦点放在诸如针对基地组织的战争、逐渐高涨的能源价格、金融危机等问题上。但站在西班牙裔美国人的立场上,他们希望看到一个能认识到美国种族不平等情况的候选人当选。如果哪位候选人能提出解决这一重要问题的方案,那么他将会赢得西班牙裔选民的支持。(关新)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