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大选投票接近尾声 驴象之争谁主沉浮即将揭晓

2008年11月05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奥巴马投票



    11月4日是美国大选投票日,在临近华盛顿的弗吉尼亚阿灵顿郡华盛顿·李高中投票站,爱德华夫妇和儿子亚当今天一大早来到投票站,爱德华告诉记者,他们的票投给了奥巴马,只有他能够带领美国恢复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地位? onkeypress=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报道,北京时间早上7点,美国印第安纳州大部分地区和肯塔基州东部地区率先结束投票。但选举结果最早可能会在一个小时后才陆续出炉。

  印第安纳地位重要,且开票时间早,在选举中具有风向标的作用。该州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可靠的红色州(自1964以来,共和党一直在这个州胜出)。

  另外其他州的投票结果也将在北京时间11月5日上午陆续出炉,具体进程要看俄亥俄、佛罗里达等关键州的选情。按选举规则,候选人只要赢得270张选举人票即可胜选。

  当天奥巴马与麦凯恩也进行了投票活动,随后分赴摇摆州拉票进行最后一搏。据悉,他们已返回各自的选举阵地,等待最后结果。

  奥巴马或最早5日9时锁定胜局

  美国大选投票当地时间11月4日最先从新罕布什尔州拉开帷幕,奥巴马以大幅领先的优势首站告捷。随后,在东部纽约、弗吉尼亚、俄亥俄州等州的选民也开始陆续投票。

  大选关键的摇摆州俄亥俄州选情紧迫,早先投票情况显示奥巴马轻微领先,但不足以肯定奥巴马获胜。俄亥俄州因“俄州魔咒”尤显关键。自1860年共和党人亚伯拉罕•林肯当选总统以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一旦输掉俄亥俄州,均与白宫无缘;在过去11次总统选举中,赢得俄亥俄州的候选人最后都入主白宫。

  在弗吉尼亚州,投票人数打破历史记录,选民很早就去等待投票,有摇摆选民表示在投票最后一刻才会决定把票投给谁。

  同时,超过200万的佐治亚州选民已经进行了投票。根据已知数据,麦凯恩暂居优势。

  有报道称,在最坏的情况下,奥巴马在所有红色州(获胜概率为50%至80%)都失利,那么加利福尼亚州(投票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23时结束,北京时间11月5日12时)将是使奥巴马获胜的州。在更为乐观的情况下,奥巴马赢得佛罗里达州、密苏里州、北卡罗来纳州,那么爱荷华州(投票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22时结束,北京时间11月5日11时)或者是新泽西州(投票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20时结束,北京时间11月5日9时)将成为使奥巴马获胜的州,这取决于这两个州中哪一个州的计票结果首先公布。

  1.3亿人选总统创纪录 状况百出选民排长队

  今年的总统大选吸引了众多选民,预估将会有1.3亿选民参与投票。“改变”是两党总统候选人在选战中经常喊出的口号。从今年年初两党的党内初选开始,总统参选人的个人特质及美国经济和社会情况的发展,让更多的民众对今年的总统选举更为热中。也因此,两党都预期今年的投票率会比以往提高。

  但是投票当日状况百出,美国弗吉尼亚等地区相继出现机器故障以及投票机配置不足等问题,导致居民排起长队等候,拖缓了投票进程。

  在纽约,一些投票站没有按照规定的时间在早晨6点对选民开放,原因是没有足够的投票机器和工作人员。

  在新泽西,机器故障问题也同样存在,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派了维修工人进行修理,相信不久这些出问题的投票机就能够恢复正常。

  奥巴马麦凯恩计划大派对 肯尼亚最热闹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筹办的大选开票夜晚会,将各异其趣。

  四日投票当天晚间,预料会有百万群众拥入芝加哥市区格兰特公园,只有幸运的六万五千名奥巴马支持群众可以拿到票券,参加在格兰特公园举行的开票夜派对,并可以向特许摊贩购买热狗、热巧克力等食物、饮料。

  麦凯恩将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碧特摩尔饭店的草地,搭舞台举行晚会,预料只有几千人可以入内听麦凯恩讲话,享用点心与鸡尾酒。

  另外,因为奥巴马亲身父亲是肯尼亚人,所以奥巴马能否成为本届美国总统大选的胜利者,吸引了大批肯尼亚人民的特别关注。很多肯尼亚人都祈祷奥巴马能够当选美国总统,他们也准备在奥巴马当选后举行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在奥巴马的老家——肯尼亚西部的科杰罗村,奥巴马的亲戚们、朋友们围在一起等待奥巴马获胜的时刻,为此他们还准备宰杀一头公牛以示庆祝。更多的肯尼亚人准备在大选日整晚不睡觉,观看电视转播美国大选开票过程,技术工人也正在街道上安装调试巨大的电视屏幕。大批记者聚集在奥巴马的老家,准备在选举结果出炉后,采访奥巴马祖母和当地民众。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