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加州选民投票人数创纪录 选民对排队投票惊讶

2008年11月05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美国加州,当地的选民投票人数之多也像美国其他州一样,创下了记录。而全美各地的很多投票站都排起了长队。

  洛杉矶市的选民说, 他很高兴看到投票站里有这么多人。他去的这个投票站平时是社区活动中心。他说:“这是在我所参加投票的历次总统选举中,选民最踊跃的一次。不管他们是站在哪一边, 人们参加投票,至少就他们所希望的国家未来的发展表示意见,这很好。我认为这令人鼓舞。人们又参与进来了。 ”

  而来自以色列的移民也对投票站的长队表示惊讶。她说:“我38年来一直参加投票,可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情况,我等了一个小时。”她说,以前投票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美国共和民主两党的选举监督人员在全国各地查看选举过程中是否有问题。 参加监督的还有一些非党派团体, 比如一个名叫“选举保护”的组织报告说,选民踊跃投票的维吉尼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都有投票机器出现故障。

  一位名叫萨曼萨的律师请了半天假,在总部设在洛杉矶的“选举保护”组织做义工。她说,她访问了六个投票站,除了排长队以外没有任何问题。

  美国各地的选民正在选择他们的总统、国会议员以及州和地方官员。还有很多人在投票取舍他们州或地区的议题。 例如,加州选民正在决定要不要禁止同性婚姻。他们也在决定几个税务问题、公共交通议案以及推广替代能源的措施。

  美国参选率最高的一年是2004年,有1亿2千多万美国人投了票。预计今年会打破这一最高记录。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