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麦凯恩发表败选讲演 称奥巴马当选具有历史意义

2008年11月05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4日晚在凤凰城承认败选,他对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表示祝贺,呼吁美国人团结在他们新领导人的周围。

  在计票结果显示奥巴马已获得无法超越的领先优势后,72岁的麦凯恩承认败选。麦凯恩向凤凰城巴尔的摩酒店草坪前的支持者发表讲演时称:“我的朋友,我们漫长的旅程结束了,美国人民已表达了看法,他们明确地表达了看法。我在不久之前很荣幸地打电话给奥巴马参议员,祝贺他当选这个国家的新总统,我和他都爱这个国家。在这个漫长和艰难的竞选活动中,他的成功足以赢得我对他能力和坚持的尊敬。”麦凯恩称,奥巴马成为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具有历史意义,将帮助美国修复其种族主义伤口。

  麦凯恩是在两年前开始总统竞选活动的,这位前海军飞行员、战俘在共和党党内初选阶段在非常不利的情况下逆转了选情,赢得了共和党总统提名。麦凯恩的支持率在9月份与奥巴马不相上下,但是他的竞选活动未能从全球金融危机的打击中恢复过来,全球金融危机使华尔街损失了数千亿美元。他在选举的最后阶段发动了猛烈的攻势,在各州奔走以获得选民们的支持,其中包括在选举日当天前往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拉票。

  尽管麦凯恩阵营在公开场合称有信心获得胜利,但阵营内部的情绪是越来越冷静。麦凯恩4日在竞选飞机上对记者称,他的白宫之路是“一个非常好的旅行。”他说:“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旅行,一个伟大的经历,我们将永远珍藏这些记忆。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很长时间。我希望你们取得成功,盼望着将来和你们在一起。”

  麦凯恩的竞选活动在一年前看起来将要结束,他当时只剩下了很少的资金,只能乘商业航班前往各地竞选,自己去拿行李。与此同时,麦凯恩的竞选经理施密特称,麦凯恩决定全力以赴地完成竞选。不过,他和其他官员都承认,一位非常不受欢迎的共和党总统、糟糕的经济、奥巴马巨星一样的吸引力使他们的选战几乎无法打赢。(关新)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