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CNN评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十大最让人难忘时刻

2008年11月05日 14:1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人们忘掉今年选举众多的讲演、重量级的辩论、激烈的竞选活动后,一些不那么重大的事件很可能成为08年总统大选最让人难忘的时刻。

  虽然候选人想让我们把他们的选战当作智慧、政策、价值观、重大议题的比拼,但令人遗憾的事实是,选举更多的与失言、难堪、配角有关。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公共关系机器一直试图让它们的竞选活动按照剧本进行,但是麦凯恩、奥巴马、拜登、佩林、克林顿夫妇都有自己创造性的发挥。阿拉斯加“冰球妈妈”佩林的登场使选举角逐更为激烈,选战的最后阶段也更有活力,但是甚至在她成为选举主角之前,竞选也不缺少令人难忘的时刻。

  以下是CNN选出的08年总统选举十大难忘时刻

  1、哭泣游戏:希拉里1月份在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党内初选时动了感情,在与选民聊天时几乎落泪。她出乎人们意料的展现人性一面使她重新赢回了许多女性支持者。

  2、麦凯恩的炸弹:2007年4月,当麦凯恩被问及是否有攻击伊朗的计划,他回应说:“轰炸,轰炸,轰炸伊朗。”

  3、神职人员的灾难:事实再次证明不能把宗教和政治混在一起。奥巴马被迫与他的前牧师耶利米-赖特保持距离,赖特被指对希拉里进行了具有种族主义色彩的攻击,在谈到“911”恐怖袭击时称:“美国的小鸡们正回家被烤熟。”

  4、唠叨的人:奥巴马的副手拜登有经常说错话的名声。当被问及他是否能克制发表言论以使美国选民放心时,他作出了很简短的回答:“是。”

  5、猪的议题:奥巴马9月份评论称,麦凯恩的政策就像是“给猪画口红”。佩林在此之前成为麦凯恩的竞选伙伴。共和党人称,奥巴马的言论是在侮辱佩林,但奥巴马拒绝道歉。佩林曾自称,自己是“涂口红的斗牛犬”。

  6、错误的开火:希拉里3月份在展开全面竞选活动时称,她12年前曾在狙击手的火力下乘飞机在波斯尼亚降落。在录像曝光她非常悠闲地从飞机上走下来后,希拉里被迫承认她的说法有误。

  7、普通人水管工乔:一个担心自己的生意会泡汤的普通人。尽管他没有水管工执照,真实姓名也不是乔,他被麦凯恩当作普通人的象征。

  8、很差的生意,两位候选人都未声称自己是巫师,但麦凯恩应当在预言方面更加谨慎。他在美国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金融危机的前夕声称:“我们经济的基本面良好。”

  9、佩林成热点:不管她的政治才能如何,很不幸,佩林成为共和党竞选阵营多产的头条制造者,不管是她在阿拉斯加的家中遥望俄罗斯、为选举购买高级服装、未婚女儿怀孕。

  10、奥巴马等于布兰妮,麦凯恩阵营曾将奥巴马比作流行明星布兰妮和女继承人帕丽斯-希尔顿,这使帕丽斯感到不快。她发起了自己的总统竞选活动。她身穿泳装在一盘录像带中称:“嗨,美国,我是帕丽斯-希尔顿,我也是一位名人,只是我不是来自过去的时代,我也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承诺变革。我只是性感!”(萧熙/中国网11月5日电)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