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将立即组阁 传"股神"巴菲特可能任财长

2008年11月06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6日电 奥巴马将迅速行动,利用自己当选美国总统这一历史性胜利的势头,宣布一系列高层任命,力求让金融市场放心,并确保1月份充满信心地入主白宫。

  据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报道,奥巴马昨日接到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发来的热情祝贺。高层竞选官员表示,他将任命至少两名共和党人出任资深内阁职位。他想组建一个“年轻而多元化的政府,”一名接近奥巴马的人士表示。

  奥巴马很可能在今后48小时内宣布资深经济事务职位人选。此前,他在周二美国大选中轻松击败约翰·麦凯恩,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位黑人总统,也成为1976年以来首位赢得逾50%选票的民主党竞选人。

  奥巴马在几乎所有选民群体中都击败对手,只有白人和老年人除外。在西班牙语系人士、非裔美国人、年轻人和首次投票者,以及妇女群体中,他都以明显优势胜出。城市和市郊的选民踊跃支持奥巴马。

  此次大选还意味着,民主党对国会的控制进一步加强,该党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多数席位都有所增加,但在参议院似乎没有达到防止立法受阻所需的60个席位。奥巴马阵营内部的人士表示,缺少这样的权力,对新总统来说也许会是一种解脱,因为他想跨越政党分界线,与温和的共和党人合作。

  一系列早期任命中还将包括奥巴马权力移交团队新增的两个关键职位,以约翰·波德斯塔为首的这个团队根基深厚,将辅佐美国下一任领导人在明年1月20日就任。

  即将宣布的资深内阁任命将包括奥巴马政府的财政部长,在克林顿主政时担任此职的劳伦斯·萨默斯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主席蒂莫西·盖纳是这个职位的两名热门人选。

  奥巴马的经济顾问沃伦·巴菲特也被看作可能人选之一。落败的共和党候选人约翰·麦凯恩也曾公开表明,如果当选,愿选巴菲特当财长。 但这名世界闻名的“股神”10月告诉一家杂志,他更愿意看到现任财长亨利·保尔森留任。保尔森已再三表态,拒绝留下。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