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只小狗也将入住白宫 新"第一家庭"创多个第一

2008年11月06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奥巴马一家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和两名年幼女儿,明年1月便会迁入白宫居住。这个新鲜出炉的“第一家庭”将会创造很多个第一,包括第一个非洲裔黑人家庭做白宫主人;而且是自60年代初约翰·肯尼迪以来第一次有总统带这么年纪幼小的孩子迁入白宫。实际上,奥巴马不只一家四口,因为将会增添了一名新成员:一只小狗,将来的白宫将会十分热闹。

  奥巴马夫妇的长女玛莉亚只有10岁,幼女萨莎只有7岁。在竞选运动期间,奥巴马经常带同她们在集会中出现,还让她们上台,让人人都知道他们一家是多么幸福。

  4日晚上在芝加哥公园举行的庆祝派对上,奥巴马发表胜利演说时也提到两个女儿。他说:“萨莎和玛莉亚,我多么爱你们,所以你们将获赠小狗一只,让它跟随我们迁入白宫居住。”

  熟悉奥巴马一家的朋友都称赞他们平易近人,和普通人没有分别。米歇尔也曾经说过,即使“升级”成为第一夫人,她仍会以两个女儿为先。奥巴马两夫妇深爱女儿,从他们平时的言行中可见一斑。奥巴马试过暂时放下竞选工作,接载两名女儿上学,因为那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

  最近,朋友建议米歇尔不如上网为女儿购买万圣节服装,但米歇尔不肯,坚持要带女儿到商店选购,因为这是她们一家的传统。

  米歇尔成为第一夫人后,将会比以前更加忙碌,但暂时未打算聘请全职佣人照顾两名女儿。她的母亲会迁到华盛顿居住,就近白宫,随时提供协助。

  说到宠物,即将迁任白宫的“第一狗”肯定会令萨莎和玛莉亚大感高兴。原来,过往历任总统都试过在白宫内饲养宠物。即将卸任的布什就有3只狗和1只猫,在布什的官方网站内,有专页介绍它们。

  前总统克林顿也有1只狗和1只猫,到现在仍有很多人怀念他的猫猫“袜子”。不过,宠物可能会为总统带来麻烦。前总统约翰逊曾经抓住两只宠物的耳朵,让记者拍照,结果引来动物爱护团体的抨击。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