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民间“奥巴马热”持续不减 演讲名言最流行

2008年11月07日 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11月,白宫迎来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 中新社发 孙宝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六日电 题:美国民间“奥巴马热”

  中新社记者 邱江波

  奥巴马当选美国下任总统,美国民间从竞选开始出现的“奥巴马热”持续不减,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街头巷尾和私人聚会场合,奥巴马的竞选口号“是改变的时候了”和当选演讲名言“是的,我们能”已经成为此间最流行的口语。

  在华盛顿十五街美国商务部大楼前,意识到商机的旅游品商贩,大量销售印有奥巴马头像和名言的T恤衫,万圣节虽然已经远去,奥巴马面具却在Party City继续热销。

  在今年万圣节头戴奥巴马面具,和五百多个孩子一同狂欢的弗吉尼亚埃西兰小学校长、教育学博士埃德加·米兰达先生,在奥巴马当选后随即给本社记者发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太精彩了!太激动人心了!我们拥有了一位思想深邃、智力超群、激情澎湃的新总统,他希望和美国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共同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我非常激动并对美国的前途感到乐观。”

  在同一所小学任教的卡罗尔·雷格尔女士,也是一位奥巴马不折不扣地超级“粉丝”,在她的眼中,奥巴马几乎是一位“完人”,她也“超级”喜欢奥巴马完美的家庭,“他有一位聪明的妻子,将会成为令人难以置信的第一夫人。我的确为此高兴。”

  记者在采访中与此间人士交谈时发现,各界都倾向于把奥巴马当选看成了当前美国经济衰退后的历史转折。曾积极推动美国众议院通过谴责日本强征慰安妇的韩裔活动家、华盛顿圣经大学教授徐玉子博士(Dr. Ok Cha Soh)对记者说,我和我的同事们都把奥巴马当选看成是上帝对美国的一个伟大祝福。这是美国面向更好未来的一个令人兴奋的拐点。美国各族裔人民都相信,奥巴马将带领美国超越种族、文化和政治上的壁垒。我们将一如既往为这位新总统祈祷和祝福。

  华裔人士也表达了对于奥巴马当选的看法。原美国联邦交通部官员、华盛顿著名华人领袖汤姆·蔡对本社记者说,他们家一直是支持奥巴马并为他的竞选活动捐款的。奥巴马当选,美国将迎来一个四年到八年的更好地发展时期。

  北卡州华人联谊会董事会主席庞涛博士对记者表示,奥巴马的当选是历史性的。他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少数族裔参政的典范。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华裔在美国参政议政。我们希望将会看到更多的华裔议员、华裔州长、华裔部长,甚至是华裔总统。希望我们的这个“美国梦”不会太遥远。

  尽管奥巴马的一些支持者在大选揭晓后表现出近乎个人崇拜的疯狂,但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把这些现象放到美国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却是合情合理的表现。本世纪以来最大的金融风暴,在摧毁华尔街神话的同时,几乎也把美国多数人的自信摧毁,美国民间就像呼唤好莱坞电影的超人、蜘蛛人和蝙蝠侠一样,呼唤一位能够带领他们脱离沮丧和失望黑夜的英雄,于是,他们把希望寄托到年轻和激情澎湃的奥巴马身上。

  奥巴马能否像蜘蛛人一样把美国人从金融海啸中救出?奥巴马能否像超人一样,将陷入伊拉克泥潭的士兵,平安地带到日夜思念和担心的母亲身边?人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