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当选后首场记者会奥巴马誓言尽快应对经济危机

2008年11月08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当地时间11月4日赢得美国大选,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其搭档拜登也将成为美国下任副总统。图为奥巴马夫妇和拜登当晚在芝加哥庆祝胜利。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奥巴马:将深思熟虑尽快完成新届政府筹组(图)

  奥巴马称不接受伊朗发展核武 将回应内贾德贺电

  奥巴马自嘲 新美国“第一狗”可能也是混血品种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七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七日在芝加哥举行大选后的首场记者会,誓言就任后将立即采取所有必要步骤,应对当前这场经济危机。

  奥巴马称,未来政府的工作重点是增加就业,也可能对汽车制造业和小企业伸出援手,以防止大量工人下岗。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十月份失业率达十四年以来的新高。奥巴马称,美国正面临着“我们有生以来最大的经济挑战”,他承诺将尽快采取行动解决当前的诸多问题。

  外界已在猜测奥巴马政府的财长人选。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奥巴马对此仍讳莫如深。“我希望尽快有答案,但我也希望在深思熟虑之后再做决定。”

  当日记者会前,奥巴马十七人的经济顾问组也在芝加哥举行会议,磋商经济危机应对之策。

  奥巴马还表示,他希望美国国会能够尽快通过第二份刺激经济计划,以帮助稳定经济走向。“有关方案可能在我就职以前或以后通过,但越早越好。”

  在外交政策方面,奥巴马呼吁国际社会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奥巴马已收到伊朗总统内贾德发来的贺信。他说,他会对这封信作“适当回应”。奥巴马还表示,美国不应以“本能反应”的方式对待伊朗问题,而需要进行深入的考虑。奥巴马曾在竞选中表示他愿意无条件与伊朗领导人进行接触。(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