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计划推翻布什200余项行政措施和命令(图)

2008年11月10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布什



奥巴马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上任后,计划迅速取消布什政府多达200项行政措施和命令,涵盖气候变化、干细胞研究和堕胎等。由于要推行的项目众多,奥巴马的顾问团都在考虑他上任的首数月里,哪些竞选承诺应先履行。

  包括气候干细胞研究

  奥巴马上周在记者会上表明施政的首要急务是经济,但他的顾问团表示,重要的社会民生和规范性的政策不会受到拖延,其中一个是气候变化问题。例如布什禁止加州政府管制汽车的废气排放量,但奥巴马当选前已表明长远来说,环保对经济有良好的影响,他可能会撤销对加州的禁令。

  布什反对胚胎干细胞研究,限制联邦拨款,引起争议。科学界称要研究如何诊治柏金逊症等疾病时,会受到阻挠。但由于布什当时并不是通过立法来加以制止的,所以奥巴马上任后可以单凭行政命令便可以改变布什政府的做法。另外,现时接受华府资助的国际家庭计划团体不可向妇女介绍堕胎,但奥巴马可能会撤销禁令。

  《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顾问团现时要考虑的,是究竟医疗、气候变化和能源独立3方面能否同步进行,还是要分开处理。这个争拗在奥巴马当选前数个月已开始,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员表示,新官上任三把火,但罗斯福和约翰逊两名前总统上任后的确能一次过处理多项问题,所以问题是:总统太进取是否冒太高的风险?

  经济能源优先处理

  其实奥巴马对政策的先后已定了次序,在投票日前数天,他在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上说,第一是经济,第二是能源,第三是医疗,第四是改革税制,而第五是教育。

  据悉,民主党人打算采取混合式的施政方针,一边会推行强而有力的经济政策,而另一边会推行奥巴马的竞选承诺。公众对奥巴马的寄望甚殷,希望新政府能立刻行动,推出上任后的“百日大计”。

  过渡班子的发言人卡特表示,奥巴马需与阁员候选人商讨,而现在还没有订出候选名单,所以新政府尚未就改动政策订立最后的计划。一名过渡班子成员透露,奥巴马在部分问题上,会重推前总统克林顿的政策。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