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称奥巴马执政团队是“克林顿第三届政府”

2008年11月11日 15:2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奥巴马此前聘用了克林顿的前白宫办公厅主任波德斯塔领导自己的过渡小组,还启用前克林顿助手伊曼纽尔担任自己的办公厅主任,并计划从另外两名“克氏”成员中挑选自己的国安顾问。美国星岛日报评论认为,他的这番频频启用克林顿时代老将的做法,令人不得不怀疑他想要创造克林顿的第三届政府。

  奥巴马5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宣布了其过渡小组3名主席,他们是:前克林顿白宫办公厅主任波德斯塔、奥巴马长期顾问贾勒特、奥巴马在参院的办公厅主任劳斯。波德斯塔已组团执行过渡计划,其团队中,除副总统拜登的代表,余下10人全是克林顿老班子成员,但其中一些以前在克林顿政府中地位不高,与克林顿私交也不密切。

  据星岛日报援引自《国际先驱论坛报》和《纽约时报》的报道,奥巴马的助理们已开始心生顾虑,他们奋斗了两年时间,将奥巴马从无名之辈推上总统宝座,却看到奥巴马从克林顿手下找人组阁。一名与奥巴马团队关系亲密的民主党著名人物称,奥巴马的顾问们现在分为两派,一方认为,当前国家正面对严重经济危机,应该寻找最有经验的人选,但另一方认定自己才是变革所需要的人选。一名参加讨论过渡小组事宜的奥巴马高级顾问说:“我们不想成为克林顿政府的翻版,有很多出色的人可选,这些新面孔可以代表变革。”

  民主党关键人物透露,目前国家安全顾问的两名人选是:曾担任克林顿政策计划主任的克雷格和曾任克林顿副国家安全顾问的斯坦伯格,苏珊·赖斯可能担任副手。

  而关于财长人选民主党内部发生了分歧,有人希望克林顿前财长萨默斯来处理金融危机,但有人反对,因为这看起来简直就是第三届克林顿政府。另有人认为,既然克林顿时代经济繁荣,预算充足,启用他的经济顾问应该是明智之举。被提名担任新政府经济要职的前克林顿老将还包括:原克林顿经济顾问罗拉泰森、斯柏林、布雷纳德。

  国会议员透露,2004年大选败北的麻州参议员克里,现在正积极游说,希望获得国务卿的位置。另外角逐此位的还包括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赫尔布鲁克。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的位置,大家一致认为首推克林顿时期的国家安全顾问雷克,但他会否接受是个大问题。虽然雷克是奥巴马的高级顾问,但他告诉朋友说,不确定自己会否接受这一职位。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