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助手称反恐战争首要任务系逮捕拉登

2008年11月12日 07:5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11日报道,奥巴马一名顾问透露,奥巴马上台后将寻找更为“本土化”的策略继续在阿富汗的反恐斗争,包括同伊朗政府谈判、支持阿富汗政府和“可调解”的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初期对话。同时,奥巴马新政府将把逮捕本-拉登作为反恐战争的首要任务,可能向阿富汗增派几千名士兵。

  此前,奥巴马一直批评布什政府以阿富汗为代价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布什“过于关注”伊拉克,忽略了捉拿本-拉登的任务。赢得大选后,奥巴马的几名顾问和军方高级战略家一致认为:在布什政府意识形态和外交原则的约束下,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努力受到限制;在阿富汗建立一个现代化的民主国家是不合实际的幻想,相比之下,一个拒绝同基地组织、极端分子联系,不威胁到美国利益的阿富汗政府则比较可行。参加此次讨论的多名专家都确认了这一消息,但是他们拒绝公开自己的名字。

  奥巴马的一名顾问透露,奥巴马执政后会在基地组织和本-拉登身上投入更多的兵力和情报机构力量,可能向阿富汗增派几千名士兵。但是,布什政府高官曾经公开称,本-拉登个人的力量不足以构成威胁,即使没有本-拉登,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基地组织网络才是更大的威胁。

  当奥巴马开始制订自己的阿富汗战争策略时,美国军方高官也提醒他注意美国此前对阿富汗政府总统卡尔扎伊的承诺。卡尔扎伊想要在明年的总统竞选中获得连任,但是他的竞选前景并不乐观。欧盟和北约的部分官员因此提议,应该由阿富汗的部落首领选出阿富汗的新领导人,美国国务院则严正拒绝了这一提议。

  《华盛顿邮报》称,大部分美军高级将领对奥巴马的阿富汗政策十分欣赏,因为奥巴马提倡发动规模更大、更有创造性的攻击。2008年,塔利班的袭击异常猛烈,今年美军在阿富汗的伤亡人数达到2001年开战以来的新高。

  在伊拉克撤军问题上,奥巴马主张用16个月的时间完成从伊拉克撤军,这遭到了一些美军高级将领的反对。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认为,为伊拉克问题设立撤军时间表是“危险的”,此外,一些美军高级将领认为,奥巴马政府在伊拉克撤军问题上的表现就像“文盲”一样,丝毫不理解伊拉克局势的严峻性。(徐冰川/落晖)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