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进白宫"牺牲重大" 防追踪或放弃黑莓手机

2008年11月18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10日下午,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欢迎当选总统奥巴马与其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到访。布什与奥巴马在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进行了秘密会谈,而第一夫人劳拉则带领未来的第一夫人到白宫各个角落踩点。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奥巴马当选总统后得作出好些重大牺牲。他在竞选期间已戒了烟,如今可能被迫放弃使用心爱的黑莓手机,入主白宫后也得适应不能出外散步的生活。

  对黑莓手机情有独钟的奥巴马经常利用手机查看电邮。今年夏天,电视台就捕捉到他在出席女儿的足球赛时查看手机的画面。在妻子米歇尔阻止后,他才把手机收起来。

  不过,当选总统后,国会和法庭可以依据《公共记录法》查阅他的电邮,因此,专家指出,如果奥巴马不希望自己的电邮公诸于世,最好就是放弃使用电邮。此外,基于安全考量,总统也不能携带可被追踪的手机。

  布什的前新闻秘书麦克莱伦说:“这是当选总统奥巴马必须面对的一个决定……他虽然承诺将领导一个开放与透明政府,但我不认为他有兴趣让他个人的沟通纪录,开放到那个程度。他得很认真地考虑,是否要为了保留自己的电邮和黑莓手机,而公开自己沟通纪录。”

  布什和前总统克林顿在任内都选择不发电邮。克林顿的新闻秘书麦柯里透露,如果任何人试图删除白宫电邮,他们将接获严厉警告,因为所有总统纪录都必须记入档案。

  虽然放弃使用黑莓手机,对奥巴马这类“科技达人”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不过,新罕布什尔州基恩大学的心理学教授韦尔科威茨说,这对奥巴马可能是一件好事:“这也许可让他完全解放,让他有时间思考和行动。”

  除了可能得放弃黑莓手机,奥巴马星期天受访时指出,他入主白宫的其中一个最大担忧,就是无法再“隐姓埋名”。

  奥巴马指出,他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如何继续过正常生活。他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还有一些事情是我们还不适应的……例如,不能出外散步。我现在也不能到我常去的理发院,而是得请我的理发师,到一个秘密地点为我理发。”

  奥巴马说,他和妻子最关注的就是确保两名女儿在白宫的生活,不会令她们有太大的改变。他说:“她们(在竞选期间)一直保持着平常开朗、快乐、有礼但好奇的态度……现在,她们还不自觉,她们不会装模作样,而我们的其中一个首要任务,就是在未来四年,让她们保持这样。”

  奥巴马也透露,他答应女儿的宠物狗将在“冬末春初的时候”加入他们的家庭。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