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希拉里计划出任奥巴马政府新国务卿

2008年11月18日 10:37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希拉里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英国媒体获知,希拉里-克林顿已经打算出任奥巴马政府新国务卿一职。奥巴马助手表示,关于组阁问题,现在就剩下“是否任命希拉里为国务卿”这个决定等待最后定夺了。假如希拉里被任命为国务卿,本周将会公布内阁成员名单。据悉奥巴马顾问们已经开始调查希拉里丈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基金会。

  目前,希拉里已经准备接替赖斯成为新国务卿,从而成为代表这个国家外交事务的主要声音。自竞选纽约参议员以来,希拉里就一直将注意力放在外交和国防事务上。尽管她曾经支持伊拉克战争,但是在撤军问题上已经与奥巴马基本上达成一致意见。对于一直怀揣总统梦的希拉里来说,一直都在考虑自己未来的政治生涯。如果继续在纽约作参议员,可能为将来的竞选提高一个平台;如果接受国务卿职务,将来的职业生涯可能充满许多不确定因素。

  不过希拉里若加入奥巴马班底,事先必须与其它人一样填写一份有63个问题的申请文件。所有候选者及其配偶都得提供过去十年间的详细财务状况。而且她还必须接受国会听证会上的一系列提问。奥巴马的助手一直要求她提供有关克林顿海外筹款活动的详细完整的信息,具体解释这对负债累累的夫妻如何在离开白宫的短短几年后便暴富起来,同时还建立了世界领先的慈善组织。一名共和党战略家说。“现在我们似乎有机会将这些问题搞个水落石出,这真要归功于新任总统奥巴马。既然比尔与一些石油巨头之间存在如此密切的关系,那么希拉里怎么能代表我们的利益呢?” 自2001年离开白宫以来,克林顿为他的基金会筹资至少3.53亿美元,分别用于建设其位于阿肯色州小石城的总统图书馆与投身自己热衷的全球艾滋病防治事业。克林顿夫妇一直拒绝透露海外捐款人的名单,但《纽约时报》去年披露说,克林顿筹款的很大一部分来源包括沙特王室、摩洛哥国王、阿联酋、科威特和卡塔尔政府等,均系海湾石油输出国家。

  此外,奥巴马还于17日在芝加哥与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麦凯恩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就未来如何携手推进政府改革交换了意见。奥、麦在今年总统选战中曾就包括税收政策在内的诸多问题展开激烈争论,在选战最后阶段亦不惜使用人身攻击等“丑陋”手段。但在大选日胜负分明后,麦凯恩大方向奥巴马表示祝贺,并赞其创造历史。二人当晚即决定择日举行会面。(萧熙)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