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号召为加州火灾受害者捐款 部分灾民返家

2008年11月18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连日来,美国南加州的大火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下任总统奥巴马对此次灾难也相当关注。最近,他利用自己的竞选网站Barackobama.com发出呼吁,号召大家为火灾受害者积极捐助,或者参与志愿者工作。

  当选后,奥巴马的网络阵地已经转移到新网站Change.gov上去了,而Barackobama.com适时地承担了为火灾募捐和号召的功能。在网站上,他发布了这样的口号:携手同心,帮助火灾中的人民。为了显示对号召的重视,口号的字体和竞选口号“Yes,We Can”是一样的。同时,这句话还可以链接到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官方网站,直接向红十字会等机构报名捐助或成为志愿者。

  此外,奥巴马还在网上表示:“在竞选中我们一次次看到,当每一个普通人团结起来,一切将为之改变。”观察者对他通过网站号召捐助的效果抱以很大期待。竞选中,Barackobama.com为他赢得7.5亿美元的竞选资金立下汗马功劳。

  值得欣慰的是,在各界纷纷伸出援手的同时,部分地区的火情得到了控制。周一开始,一些被疏散的人开始返回家中。

  目前,这场十几年来最严重的大火已经造成南加州上千民房烧毁,受灾面积达142平方公里。政府方面表示,如果大风不再火上浇油的话,扑灭这场大火可能还需要几天时间。

  现在,疲惫的消防人员正在拼尽全力控制火势。在他们的努力下,大部分地区的大火已经被控制在了人烟稀少的地方,被疏散的5万民众中的许多人已经被允许回家。不过,等待他们的很可能将是一片焦土。那些房屋被损毁的人,只能得到10分钟左右的时间,捡回一些必需品,然后再次离开。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