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经济班子尘埃落定 据称未来财长学过中文

2008年11月23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纽约联储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将获提名为财政部长(资料图片)

  奥巴马24日将正式提名盖特纳出任美国新财政部长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计划于下周公布新内阁的经济团队名单。据香港《大公报》援引美国媒体的报道,纽约联储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将获提名为财政部长。另外,商务部长一职将由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出任。

  四十七岁的盖特纳自二○○三年起出任纽约联邦准备银行行长,他也是联准会决定货币政策的公开市场委员会副主席。盖特纳目前在美国财政部协助处理金融危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与财长保尔森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为近来政府一系列救市措施操盘,因此很早就被视为是财政部长的热门人选。

  据报道,盖特纳还熟悉亚洲事务,曾在东非、印度、泰国、中国和日本居住,学过中文和日语。《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在本周已开始启动对盖特纳必要的背景调查程序,并称奥巴马将于二十四日公布此一任命。

  BMO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员保殊说:“挑选盖特纳出任这个职位,显示奥巴马政府已采取步骤,希望令金融市场回复冷静,消除不明朗因素。盖特纳一直与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和现任财长保尔森合作,对这场经济危机了如指掌。很明显,奥巴马政府希望把进取的政策和各项救市计划延续下去。”

  美国各界对此消息反应一致正面。东京三菱银行纽约分行高级经济学家鲁帕基指出,这是一项明智的选择,有助带领金融市场结束现时疯狂的局面。其它财经界人士也认为,以盖特纳的经验和背景,他是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出任财长的最适当人选,或许可以令投资者恢复一点信心。消息带动纽约股市普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天即重上八千点。

  此外,消息人士透露,奥巴马计划提名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出任商务部长。理查森曾在前总统克林顿任内先后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与能源部长。他在民主党总统初选时一度是奥巴马的竞争对手,但在退选后转而支持奥巴马。

  此前被传有可能出任商务部长的女商人潘妮.普里茨科二十日已明确表示,她不会出任该职。

  另外,有消息指,奥巴马正考虑委任同为财长候选人大热的前任财长萨默斯为经济顾问,并让他两年后接替伯南克出任美联储主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