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迅速成为美国政坛主角 风头盖过布什(图)

2008年11月26日 16:5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奥巴马和布什

  奥巴马在成功当选美国总统之后的几周,尽力保持低调。但是他正通过宣布一系列经济举措和内阁人选,迅速成为美国政坛的主角,风头盖过了现任总统布什。

  据路透社消息,乔治敦大学政府学教授韦恩表示:“目前存在一个权力真空。如果奥巴马不去填充,短期内人心将更加惶惶,问题也会在他正式上任前变得更大。”

  当地时间周一,奥巴马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新政府经济团队成员。在国旗和新经济班子成员的簇拥下,奥巴马承诺将通过雄心勃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新方案使美国经济巨轮重新启航。周二,奥巴马又举行记者会,公布了新政府预算团队人选,以及削减数十亿美元计冗余开支的意向。在这两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都接受了记者提问,而他提名的经济团队巨头们都站在他身后保持沉默。

  与此同时,布什在华盛顿与他的财长一起喝咖啡,并对记者表示,他会让奥巴马了解他所采取的所有保持金融体系稳定的措施。布什还前往肯塔基州视察了军队。

  在当下最紧要的经济议题方面,奥巴马显然已经抢了布什的风头。不过当被记者问及这个问题时,奥巴马重申了自己反复表明的观点:美国不可能同时拥有两个国家元首,直到明年1月20日为止,总统仍是布什。

  在白宫权力交接方面,迄今一切还很顺利,奥巴马的人事任命也赢得了人们的好评。

  俄亥俄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贝克称,目前的过渡局面让人回想起1932年。当时民主党候任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在经济大灾难中从共和党人胡佛手中接过权力棒。他说,“候任总统以这种方式介入并不正常,但现在本来就不是正常时期。”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