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FBI将派特工协助印度调查孟买恐怖袭击案

2008年11月28日 16:2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印度媒体11月28日报道,印度第一大城市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总统布什与印度总理辛格进行了通话。布什在通话中同意派遣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前往印度,与他们一起调查发生在孟买的恐怖袭击事件。

  美国总统布什在与印度总理辛格通话时表示,美国将派遣联邦调查局的特工紧急赶往印度,协助印度警方共同调查发生在孟买的恐怖袭击事件。这些联邦调查局的特工包括炸弹以现场鉴定方面的专家,他们将会很快从美国的洛杉矶出发,直接飞往孟买参与调查。美国官方在发表声明时说,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召集多方官员,紧急讨论发生在孟买的恐怖袭击事件。来自反恐机构、情报部门、国务院和国防部的官员与会。声明说,美国高度关注事态进展,准备给予印度政府具体的协助和支持,除派出一些反恐专家赴印度协助调查外,还准备视情派出包括红十字会官员在内的医疗专家前往孟买,以协助印度政府应对当地事态。

  美国纽约警方也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向联邦执法机构发出警告,称恐怖分子可能会借圣诞节假日之际对纽约地铁发动恐怖袭击,目前纽约警方已经开始加强安保措施。联邦调查局接到的一份“不太清楚”的情报显示,“基地”分子今年9月开始商量对地铁发动恐怖袭击的阴谋。恐怖分子锁定的是横穿纽约的地铁或者城铁,特别是长岛的铁路,因为那些线路在节假日期间会特别拥堵。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理查德表示,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确实向州和地方政府发布了通告,要求他们评估相关情报。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孟买发生的一系列可怕袭击提醒我们,世界仍然存在黑暗势力,以杀害无辜方式达到自身政治目的。”在他看来,纽约与孟买共同点颇多,譬如均以文化多样化和重要经济中心闻名。

  印度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正是新一届“印度-欧盟峰会”即将召开之时。而且恐怖分子重点袭击一些场所,特别是一些高级宾馆,也是欧盟议员的住所。有消息称,一些恐怖分子冲进一家餐馆后,立刻让正在吃饭的外国游客起立排队报出国籍,凡是自称英美人的旅客一律就地枪决。从种种迹象来看,这次恐怖活动的直接目标可能是破坏印度-欧盟峰会,破坏印度在国际社会的形象。这一袭击已经超出了连环爆炸案这一概念,是一次综合型的连环恐怖活动,已经上升到小型武装冲突的等级。在印度-欧盟峰会开幕前夕,安全保卫措施应该比平时更加严密,但却发生这么多的武装人员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恐怖袭击活动。

  目前,一个自称是“德干圣战者”的组织已经宣称对事件负责,但尚不知到底有多少名恐怖分子参与了这次恐怖袭击。印度总理辛格强烈谴责恐怖袭击事件,并承诺将向邦政府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严打恐怖主义。印度内政部长帕蒂尔连夜赶往孟买视察。一支由印度中央政府派出的200人反恐精英部队也同时赶往孟买进行支援并协助调查。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