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可望3日提名新墨西哥州长为商务部长(图)

2008年12月03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主党人士2日指出,奥巴马可望3日在芝加哥的记者会中,提名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德森(Bill Richardson)为商务部长。

  理查德森曾在前克林顿总统任内,任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与能源部长;在那之前,他曾经在1983年至1997年任职众议员达14年之久。他在退出这次美国总统大选的角逐行列后便支持奥巴马。

  理查德森也是美国重要的西班牙裔政治人物;获提名后,将成为奥巴马执政团队名单中首位西班牙裔人士。

  理查德森是在2002年当选新墨西哥州长。在传出奥巴马有意提名理查德森为商务部长之前,理查德森的名字曾经在奥巴马副总统搭选人名单之列。之后也传出他被考虑担任国务卿。不过,终究都未成真。

  商务部长的职务,需要向国际商业社群推销美国,以及处理贸易议题。熟识理查德森的人认为,他的个性不屈不挠,而他也有幽默感,作风踏实,可以打破藩篱。

  现年61岁的理查德森在美国出生,但童年在墨西哥市成长度过。他在13岁时被父母送至麻州就学,之后进入塔弗兹大学(Tufts University)就读,获得法文与政治科学学士学位,再获得国际事务硕士学位。

  理查德森的母亲是在他出生前,被送到加州他父亲姊妹的住处生下他。理查德森曾经说,他的父亲对于自己未能在美国出生,有一种情结。

  理查德森被认为对奥巴马在这次选举中,拓展西班牙裔选民的票源有极大帮助。他在竞选活动中,往往同时以英文与西班牙语向选民沟通。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