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麦道夫财产逐渐曝光 美联邦调查局大举投入办案

2008年12月18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前美国纳斯达克证交所主席麦道夫被控证券诈欺罪,联邦法院17日变更保释条件,而他拥有的财产也愈扯愈多;另外,联邦调查局已加派人力侦办此案以及其它白领犯罪案件。

  麦道夫的“庞兹骗局”(Ponzi Scheme)遭拆穿后,纽约曼哈顿法庭日前冻结麦道夫 (Bernard Madoff)的公司资产,并指派管理人。许多投资人已提起集体诉讼。事发后,麦道夫上周以1000万美元保释金交保候传。

  “纽约时报”网站报导,这起证券骗局搞得联邦调查局纽约站人仰马翻,并已增派干员参与调查,目前正厘清麦道夫犯案动机、有无共犯、何时开始、金额是否如外传500亿美元、多少钱放到自己口袋等,同时也会调查其它白领犯案件。

  稍早,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坦言,大概在10年前即已接获指控发现弊端,但未能及时调查,目前已展开内部调查工作。    

  报导还说,美国检察总长穆卡塞(Michael B.Mukasey)因外界质疑利益冲突,忙着自救。他的儿子授命担任麦道夫公司一位资深经理的辩护律师,而妻子担任曼哈坦一所犹太学校的董事,这所学校也投资麦道夫的基金。

  另外,麦道夫除了在佛罗里达州拥有一艘55英尺长游艇外,在法国南部也还有一艘快艇,并且是靠近尼斯附近du Cap-Eden-Roc高级饭店的常客,此处住一晚要价5000、甚至7000欧元。

  报导还说,一家拥有商务喷射客机的BLM Air 包机公司,登记的住址也与麦道夫办公室一样。

  联邦法官哥伦斯坦(Gabriel Gorenstein)当天也对麦道夫的保释条件做出新处置,除他已交出护照外,下令限制住居,还得接受电子监视,同时命令麦道夫的妻子─鲁斯 (Ruth),18日中午(美东时间)以前也交出护照。

  麦道夫每晚七时到隔天上午九时,必须待在曼哈坦东64街住处;白天则允许可以在康乃狄克州、纽约州南部、长岛等地走动。  

  由于麦道夫无法找到足够的四位保人,哥伦斯坦也修正原先保释条件,除了鲁斯及麦道夫在其公司上班的弟弟彼特 (Peter)外,不须再找保人了。报导说,麦道夫的两个儿子马克 (Mark)及安德鲁 (Andrew)拒绝签名作保。

  另外,麦道夫及其妻子也同意抵押位于纽约长岛蒙他克(Montauk)及佛罗里达州棕榈滩(Palm Beach)二处高级房产。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