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旅美熊猫“降薪”事出有因 熊猫宝宝如期回国

2008年12月19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八日,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动物园的熊猫幼崽“珍珍”(去年八月出生)喜欢在树上睡觉,刚刚睡醒的样子十分可爱。当天,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圣地亚哥动物园签署新协议,新协议规定成年大熊猫的租期延长五年,每年的相关费用由每只一百万美元降至五十万美元,熊猫幼崽仍将在满四周岁后送回中国。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圣地亚哥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张炜)“出于双方长期友好合作的考虑,我们达成新协议,同意降低熊猫的相关费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十八日在此间向记者表示。

  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租借中国大熊猫新协议签字仪式十八日在该动物园举行,赵胜利代表中方与圣地亚哥动物园签署了协议。新协议规定,该动物园租借的成年大熊猫“白云”和“高高”的租期延长五年,每只成年熊猫的租借费用由原来的每年一百万美元减至五十万美元;熊猫幼崽“苏琳”和“珍珍”四周岁后将如期送回中国。

  谈到熊猫“降薪”原因,圣地亚哥动物园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迈尔斯告诉记者,近年来,大熊猫的各种支出越来越高,而美国经济又步入不景气,动物园的收入有限,尤其是金融危机爆发后,情况变得更糟,所以向中国方面提出希望降低熊猫的租借费用,最终得到中方的认可。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在签约仪式上说,十二年前,一对大熊猫来到圣地亚哥,开启了中美之间大熊猫保护与研究的合作,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据介绍,熊猫妈妈“白云”在圣地亚哥动物园先后生育了四只健康活泼的幼崽,其中一九九九年出生的大女儿“华美”是第一只在中国以外出生并回国的熊猫。“华美”回国后于二00四年九月生下一只雄性幼崽,它就是即将赠送台湾的大熊猫“团团”。

  赵胜利特别感谢圣地亚哥动物园在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及时向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基地伸出援助之手。据圣地亚哥大熊猫保护基金会主席戴维·陶恩透露,圣地亚哥动物园等全美四家拥有熊猫的动物园共为卧龙熊猫保护基地募得善款三十七万五千美元。

  从明年开始到二0一二年,美国亚特兰大、华盛顿和孟菲斯三家动物园的熊猫租借合同将陆续到期,届时他们有望获得同等待遇。(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