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利诺伊卖官州长面临弹劾 仍将主持议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伊利诺伊卖官州长面临弹劾 仍将主持议会开幕
2009年01月15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身陷“卖官”丑闻的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布拉戈耶维奇眼下面临州议会弹劾。但14日州议会参议院开幕之际,布拉戈耶维奇却将主持会议,直到选出州参院主席。据星岛环球网报道,有人猜测布氏可能借机“耍赖”,拒绝宣布州参院开幕。但他的发言人否认这一猜测。

  议员嫌恶

  美联社报道,布氏将主持伊州州参院是因为伊州州参院主席埃米尔·琼斯退休。根据伊州法律,州参院主席退休,州长就负责主持新一届州参院,直至州参议员们选出新一任主席。

  按照通常程序,布拉戈耶维奇主持州参院的时间只会持续20分钟左右。控制伊州参院的民主党已选择约翰·卡勒顿担任参院多数党领袖。他的参院主席职务只需参院全体会议投票通过即可。尽管只需忍受20分钟,一些议员仍流露出对这名“污点”州长的嫌恶。

  有望成为伊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的莱蒙特参议员克里斯廷·拉道格诺说:“就职仪式上的掌声本应响如雷鸣,但布拉戈耶维奇的出现将使掌声少许多。这是对州参议院的侮辱,也是对就职参议员个人的侮辱。”

  布氏面临州议会弹劾。州议会众议院本月10日已通过对他的弹劾案,只需参院批准即可。参院预计在两星期内投票表决弹劾案。州议会内有人猜测,布氏可能会拒绝宣布州议会开幕,由此拖延弹劾案表决。

  不过,布氏的发言人卢乔·圭雷罗13日说,布氏不会“耍赖”,“将行使这一职责”。圭雷罗说:“州长视主持宣誓就职仪式为他的义务和责任。这是宪法赋予他的职责,他将行使这一职责。”

  担心意外

  正因为布氏宣布州参院开幕仿佛“自掘坟墓”,这一按美联社说法颇有“超现实”意味的仪式吸引了不少人关注。伊州议会不少人认为,州参院开幕时的气氛会相当尴尬。来自埃文斯顿的州参议员、民主党人杰弗里·申贝格说:“一方面,参议院迎来新开始和新领袖,这值得庆贺;但另一方面,可以肯定,州长主持仪式会让许多议员感到不舒服。”

  来自拉什维尔的州参议员约翰·沙利文说:“14日的气氛会令人紧张,但愿仪式能顺利完成,不会发生意外。”根据日程安排,伊州参院将从26日起表决弹劾布氏的议案,如果获得通过,布氏将成为伊州历史上首位因弹劾下台的州长。卡勒顿希望,议案能在2月4日前获得通过。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