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身体享天伦觅嗜好 美国人丢工作只得苦中作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养身体享天伦觅嗜好 美国人丢工作只得苦中作乐
2009年02月10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失业的固然日子不好过,但其实这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机会,令民众终能调理自己的身体、与家人共众天伦、或是重拾自己多年来未能兼顾的业余爱好。

  据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在日常开支迫人、退休大计被打乱、和同事间友情失落下,不少失业人士无论是年近退休还是仍在壮年,均异口同声地说,如能找到工作的话,会毫不犹豫地上班。但如果努力觅职仍不可得的话,也能平静面对,趁机享受生活的乐趣。

  弗吉尼亚的民众史维恩,自去年4月被任职的无线通讯公司裁员后,申请过200多份工作,接受过10次面试,但都失望而回。年仅36岁的他,在上网找工作之余的空闲时间中,并没有意志消沉地守在电视机前,反而借绘画、音乐和远足等活动自我调剂。他直言不能总是呆在家中,不然“会发疯的”。

  威州的55岁民众罗瓦托,则利用失业的机会自我增值。他自从2006年离开制造路牌的行业后,也是多番求职没有结果。然后在这段时间内,他拿到了印刷与出版学位,闲时还会木雕、绘画和用计算机绘图。罗瓦托说,失业时间长了,现在最怀念的是以往自己每次工作出色时,总会换来的同事赞美。

  与家人聚天伦是打发失业时间的另一个方法。同样来自威州的帕兹基尔去年6月被通用车厂裁员后,一家人为节省开支,自然减少了外出用餐等活动,圣诞节送给孩子的礼物也不及往年。不过帕兹基尔说,多年在车厂安装仪表板,令他的膝盖和手腕出现了毛病,现在正是调理健康的好机会,更难得的是,以往自己有工作时,只有在周末才与孩子碰面,现在是时候做回一个好父亲。

  不过亦有民众难以适应长期失业。洛杉矶的洛罕女士说,最初丢了工作时仍能享受睡懒觉和用计算机整理照片的乐趣,但过了一个月后,感觉就没有那么好过了。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