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公布7000亿金融救援计划第2阶段实施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财长公布7000亿金融救援计划第2阶段实施方案
2009年02月11日 05:06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0日公布了旨在救助金融业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第二阶段的实施方案,以重振信贷市场并增强银行实力,促使信贷市场恢复正常运转。

  盖特纳表示,除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余下的3500亿美元可调用资金之外,政府不考虑向国会要求增加投资。同时政府还将和民间力量合作成立“投资基金”,鼓励华尔街金融机构,如对冲基金、保险公司等参与购买和清理银行的“有毒资产”。该基金启动资金为5000亿美元,最终可能扩大到1万亿美元。

  此外,美联储将与财政部协调行动,将把一项旨在增发小企业贷款和消费贷款的贷款项目规模从2000亿美元扩展到1万亿美元。

  但华尔街投资者似乎对盖特纳的新方案并不热衷。盖特纳讲话之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0多点,反映出华尔街对政府能否重振金融业的深切忧虑。(记者 王姗姗)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