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事客机坠毁前处于自动驾驶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失事客机坠毁前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2009年02月16日 18:1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一位联邦运输安全官员15日称,12日在布法罗尼亚加拉机场附近失事的一架美国大陆航空公司通勤飞机坠毁前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在坠机现场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成员斯蒂夫-切兰德称,国家运输委员会曾试图进一步强化联邦规则,以要求飞行员在冰冻天气飞行时不要启用自动驾驶系统。他还指出,庞巴迪冲八Q400型飞机飞行手册也要求飞行员在“严重冰冻条件” 下关闭自动驾驶系统。不过,切兰德没有说,飞行员启动自动驾驶装置是不当行为。

  天气条件已成为调查的中心工作。国家运输委员会13日披露称,机舱语音记录仪的通话记录表明,飞行员曾谈及飞机的机翼和其它部位出现了结冰现象。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去年曾发布一个安全警告,称自动驾驶系统可能会掩盖与结冰有关的飞机驾驶问题。它呼吁飞行员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手动驾驶以更准确地了解飞机的飞行状态。

  美国鹰航的一架涡轮螺旋桨飞机1994年因为结冰而坠毁,造成68人丧生。一架庞巴迪120型通勤飞机1997年因为结冰而在底特律机场附近坠毁,造成29人丧生。调查人员称,这些事故的发生是因为相关规则过于宽松。运输安全委员会称,联邦航空局在大多数与结冰有关问题的作法是“不可接受的”。(中国网09年2月16日讯/萧熙)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